顾妄

你是人间惊鸿客

Emmmm,怎么越写越跑了,师徒设定可还能接受?!我得赶紧安排她下凡,不去人间又如何做惊鸿客呢?不能对不起我特地挑拣出来的名字啊。


缘机跑回了自己的府邸,坐在了蒲团上开始疗伤。调息运气几个周天之后,好了个七七八八,虽说被威压伤的很重,但是天界灵力充沛,再加上逆血已清,也就没什么大碍了。

缘机感受到自己伤势已无大碍,便打算去找来自己收的小徒弟。赶紧安排好自己历劫这些日子的调整天机因果道盘的任务,还要帮那小子做好推演星相的规律,可不能出了什么岔子,不然那冷血天帝,等我历劫回来还不杀了我。

一边想着一边使了个唤咒,好了,过一会听到这唤咒他就会来了。这小徒弟只是个几千岁的小仙童,当初收他做徒弟也只是一时兴起,觉得这小童长的好看罢了,收回来也没有怎么教过他。就给赐了个名就让他自己研习星相之书了,这几百年来倒也忘记过问他学习的情况了。想到这,缘机不禁扶额,早知道会是今天这样,之前就早些教他了,现在搞得那么紧张,希望这孩子聪敏可别出什么岔子啊。

缘机正在愁着,小徒弟来了,只见他轻轻的敲了敲门,说了句:“徒儿逸尘拜见师尊。”便行了跪拜礼,然后抬起了头直起了身子,却还是跪在地上。安安静静的等着缘机说话。

缘机看到她这小徒儿逸尘的脸时,楞了一下,心脏跳漏了几拍,心道:这孩子,初见时那明亮的眼睛就让我心动不已,为了把他留在身边居然扯了个收徒的谎,这些年我干了什么居然冷落了这么个美少年,真是暴殄天物啊,怪不得罚我入凡历劫,我真是该罚,该罚。这孩子又长大了些竟然如此好看,待他长大可得了啊,又是个祸害六界的主啊。幸好已经被我拿下了,以后谁家的仙女看上了我们逸尘还要问过我不是。

想到这,缘机挑了挑眉,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正准备开口说自己要去凡间历劫这事的时候,逸尘先开口了:“师尊,您可是受伤了?可有疗伤?可还安好?徒儿这有早些年师尊在太上老君那里求得的仙丹,对疗伤有很大帮助,师尊,徒儿先给您倒水,您先服下吧。”说着便要起身递药端水了。

缘机心生疑惑,我都疗过伤了,这孩子如何察觉到的:“你这孩子倒是有心了,但是你怎么知道的?我确实受伤了,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会有太上老君的仙丹啊?”

逸尘坐到了缘机旁边,一只手把水杯送到了缘机的手中,另外一只手拿着仙丹,回答道:“徒儿察觉到师尊你的气息有些不稳,然后还发现师尊您胸口处有血,由此推断而来的,至于这仙丹,师尊您忘啦?徒儿那时候还没有入您门下,还只是个刚修炼成型的小仙童,有次乱跑,闯入了北天门禁地,受了重伤,若不是师尊您路过,拼死相救,然后又为徒儿求得太上老君的灵药,只怕逸尘早就落得魂飞魄散的下场了。”


评论(6)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