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妄

你是人间惊鸿客

第四更来喽。

缘机听到他这样说,才想起来这仙丹是自己为他求的,一边拿过仙丹服了下去,一边想当时不是只是要到了三颗吗,太上老君那个糟老头子,对这个仙丹宝贝的很,当初可是废了好大劲才找到的。逸尘当时伤的那么重,还当这仙丹不够呢,怎么还能剩下呢,这孩子不会天资聪颖自己疗伤好了吧,思及此,缘机一把抓住了逸尘的手,分出了一道灵识,细细的感受起了逸尘的慧根,查看一番后。缘机心道,这孩子,倒是天赋异禀啊,天哪,又生的这般好看,缘机啊缘机,真是活该罚你,若不是今日被那冷血天帝责罚,怕是几万年后也想不起来这个小徒弟了,真真是暴殄天物啊。

缘机摇了摇头,在心底暗自骂了自己一番,再说这逸尘看到自己师尊一会看着自己傻笑,一会抓住自己,一会又一脸懊恼的自责,心道:我这师尊不会傻了吧。当下便小心翼翼开口:“师尊,为何如此变化,可是徒儿做了什么错事?还请师尊责罚,若是有什么烦心事,也说出来,徒儿愿为您分忧。”说着,便又在缘机身旁跪了下来。

缘机看着徒儿如此担心自己,露出了一脸骄傲的笑容,再多看几眼这俊俏的模样,去那凡间历劫又何妨呢。又想到润玉那冷血的模样,想起了正事。也就不在逗他了,就把天帝安排自己下凡的事告诉了他,当然了略过了那因为天帝吃醋才罚自己下凡这样的事。

还没等缘机说让他替自己值几天班,逸尘就先开口了:“师尊,您此番去人间历劫,可是要历全七苦吗?您要下凡,自然不能安排自己的命数,可否明示,让徒儿替您安排命数吧。”

缘机听到这话,想了一下,这次下凡历劫本就是责罚,按照那冷血白龙的意思,自然越苦越好啊,可是,毕竟是要自己受得啊,罢了,命重要,便答道:“唉,那是自然,你帮我安排的好些,在保证历全七苦的情况下,让我过得最好,你可能做到?”

逸尘听闻此,自信的答道:“师尊让我研习星相,徒儿愚钝,用了好几百年才算通晓,然后便在师尊施法时仔细观察,也通读了所有的命数命格之理,虽比不得师尊您,也能安排的还说的过去。”

“那这么说,你是知道如何运转天机因果道盘喽?也会推演星相了?”缘机听到他这样说,又想起来刚刚查看慧根时他带给自己的惊讶,想到这孩子无师自通的可能性,不免开心起来,于是便有了刚刚那一问。

“只是理论知识,徒儿并没有试过,也不知道自己想的对不对,一直没有机会。”逸尘答道。

缘机一把拉起他,就往因果道盘那里跑去,一边走一边说:“这还不简单,跟我走,带你去试试去。”

“好。”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