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妄

你是人间惊鸿客

“诶,嗯, 逸尘,你可有什么好的想法为师尊我安排命数吗?”缘机和逸尘正走向去因果道盘的路上,突然缘机想起自己的大事,便转过身想要问道逸尘的安排,却一下子愣住了,逸尘虽然才只有短短几千年的仙命,但已经出落的算得上玉树临风了,再加上身材高挑,已经跟缘机差不多高了。缘机这一下子转身,正对上逸尘那清亮的眸子,这下好了,缘机的脑子又当机了。在心里拼命告诫自己,不可以不可以,这是你徒弟。念了几遍清心咒才算压下心里那罪恶的念头。

逸尘跟在后面看着面前白衣飘飘的缘机,正在想自己这师尊好生仙啊,比起平日里见到的那些花枝招展的仙子们,还是自己的师尊好看。突然面前的师尊转过身,问了句什么,可自己正在走神。却并未听清楚,看着师尊那张俏脸,也一时间失了镇静,不止该如何作答。

一时间二人有些尴尬,缘机先回过神来,笑道:“怎么?是师尊我太美了把你怔住了吗?我是问你可有好的想法给我安排个七苦全受的好命数。”

逸尘听了前半句话,脸有些涨红,不止该如何作答,又听到后面缘机问他的事,才回过神来,暗自掐了自己一下,说道:“师尊,徒儿有一个命数安排,在徒儿房中,过会徒儿拿给您看。有何不妥之处,师尊您告诉我,我再改改。”

“呦,都写出来了?看来你早有预谋啊。”缘机打趣道。

逸尘心虚的摸了摸鼻子,笑了笑没有说话。

师徒二人调笑间,很快就来到了天机因果道盘处。

缘机说道:“逸尘,就是这了,我用灵识把运转口诀心法传给你,你来感受一下。”

“好。”

说完缘机便将口诀交给了他,逸尘便按照心法开始运转起来。起初有些生涩,在询问过缘机几次以后,也就学了个七七八八了。

缘机在一旁看着他操纵因果道盘,长舒了一口气,总算有件让人放心的事了,这孩子第一次运转就能做到这样,实属难得了。还没等缘机在心底夸完他,因果道盘就不动了,再看那逸尘,小脸煞白,身体晃了几下,就直挺挺的倒下了。吓得缘机赶紧上前抱住他,一番检查下来。发现只是灵力耗尽,并没有什么大碍。缘机这才放心下来。

寻思着把他带回府邸,给他渡点灵力。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把他扶到了怀里,抱了起来,这一使劲抱不动,还差点闪了老腰。没办法。只能用灵力托住他了。

然后在回府邸的这段路上,就只见一个笨拙的仙子,抱着一个小仙童。晃晃悠悠的走在仙路上。

“呼,累死我了,要不是看你生的这般好看。我就不管你了,就任由你在那因果道盘那里躺着。”缘机好不容易把他带了回来,一把把他丢到床上,气鼓鼓的说道。

然后便坐在了一旁休息,坐了一会还是累,就躺下了打算等逸尘醒了再渡灵力给他,本来只是打算躺着休息一下,却不成想一闭眼就睡着了。

就这样,师徒二人一个灵力耗尽累到了,一个困了,就这么挤在一起,睡着了。

过了一会,缘机先醒了,发现两个人挤在一个床上的时候还吓了一跳,第一反应先检查自己衣物是否完好,然后才想起来这是逸尘的房间,是自己占了他的床,不免俏脸微红。看向了还没有醒来的逸尘,伸手探了探逸尘的脉搏,还是灵力匮乏。顿时心生疑惑,这孩子明明天赋异禀,慧根之深,千百年也不得见一个,为何灵力修炼如此之浅。罢了,等历劫回来以后再研究吧。

缘机不再等他自然醒来了,把他扶起来,开始渡灵力给他。

在渡了百年灵力后,又给他喂了颗灵丹固体之后,逸尘才有所好转。

缘机坐在一旁等他醒来等的百无聊赖,一眼瞥见了桌上放着的册子,因为太过无聊就拿起来看,发现正是逸尘之前所说的命数,虽然不是特地为自己安排的,但是却也符合太概要求,要受七苦还要过的不能太差,就这样吧,缘机心道。反正神仙历劫安排的凡人命数也不见的准确,都有很大变数的,只能说是安排个大概出生。缘机正盘算着下凡历劫这事,没注意逸尘已经醒了。

逸尘看着自己的师尊守在自己身旁,一时间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她身上毕竟还有伤,然后又感受到自己身上充沛的灵力,顿时明白了。霎时间红了眼眶。一个翻身从床上爬起来,跪到了缘机旁边,哽咽道:“逸尘劳烦师尊费心了。师尊的大恩大德,逸尘无以为报,只求今生今世常伴于师尊左右。若违此誓,天诛地灭。”

缘机正在出神,突然受此大礼,又听到了这番誓言,却是被吓了一跳,听着他这般肺腑之言,倒是欣慰的很,心道,什么时候收买人心那么简单了,如此可人,我怕是上辈子积了福啊。一把扶起了逸尘,笑道:“你是我的徒儿,第一次尝试运转因果道盘,灵力匮乏至晕倒,本就是我考虑不周,再说了,我渡你灵力也是为了我自己呀,傻孩子,你生的这般好看,将来不知道多少仙子痴迷于你呢,何必守着师傅呢?你放心,师尊我绝对帮你挑个好的仙子。”

逸尘一听这话倒是急了:“师尊,我不要与别人结为仙侣,逸尘只愿跟师尊在一起。”

缘机打趣道:“难不成想跟师尊结为仙侣?这可不太好啊。”

“师尊,你又嘲笑徒儿了。”

缘机看着自己徒儿又好气又好笑,罢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再次传了个心法给他,叮嘱他要好好研习,守好因果道盘,也要观测好天象。

逸尘认真的点了点头缘机见他这模样,也就没有再与他打趣了,交代了几句后就走了。

姻缘府

月下仙人无聊的扯着红线,想着缘机那娇俏的模样,心里更加痒痒了。说来也怪,与她都相识几万年了,这么多年打打闹闹的都过来了,平日里也就互相嫌弃了。怎么一听她要牵红线心里就难受呢。

又给凡人牵了几个红线后,实在无聊的紧,嘟囔道:“这个机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历劫,还要我牵红线,也不告知我一声,我牵错了怎么办。”正在发着牢骚时,一双玉手突然蒙住了月下仙人的眼睛,只见缘机故意变了声音,学着那南天门守卫般粗狂的声音,开口道:“猜猜我是谁?”

“机机,你来啦,我想死你了。”月下仙人一把抓住缘机的手,刚刚烦闷的心情一扫而空。

缘机却因为一下子就被猜中而不开心,但却也没有表现出来,因为今日是来告别的,再过一会,就要跳下天机轮盘了,缘机想到这有些不开心,说道:“红红,我马上要去历劫了,特地来跟你告别,这些日子你准备些好酒,等我历劫归来,可好?”

月下仙人听闻此,点了点头,说道:“这去人间历劫,一切重新开始,所有的叮嘱都没有用了,你放心吧,答应你的好姻缘,我会帮你的。”

“既如此,甚好。红红那我走啦。”缘机说完就跑了,都不等月下仙人答话。

“唉,以后就只有红线陪我了,无聊啊无聊”

天机轮盘

缘机站在轮盘旁边,看着身边一脸担忧的逸尘,安慰道:“不过是凡间历劫罢了,我若是出了什么事,只会更早历劫结束,所以啊,别担心,我不会有事的。我交代你的任务可不要出了什么差错啊,记住你现在灵力不足,切记一定要量力而行,做不到就不做了,可不能强行为之,知道了吗?”

“是,师尊。”逸尘毕恭毕敬的答道。

缘机走到轮盘口,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心道,这天界也没什么意思,也罢,走着一遭。

便,跳了下去。

至于后来月下仙人又去寻缘机的那徒儿逸尘研究了她在凡间的命数,又为了给她寻得如意郎君而忙活了半天都是后话了,也就不再提。只是本就凄凉的姻缘府,变得更加冷清了。
只有一只小狐狸团着身子,今日在缘机府睡一觉,明日去凤凰树下躺一天,最后蜷缩在姻缘府懒得动弹了。还有那逸尘在缘机走后,每天除了完成缘机交代的任务以外就守着观尘镜看着凡间历劫的缘机。
一时间天界似乎了无生趣。

接下来就要开始凡间的故事了。说实话香蜜只看了一遍,没有细细的研究过里面的人物,私设了大半,不符原剧的也没办法,我也不知道她该是什么样。

同人文嘛。关于她,又与她无关。

要如何表现惊鸿呢?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