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妄

你是人间惊鸿客

京城  监察史府

东街上最大的府邸此刻全府上下都在忙碌着,尤其以最大的别院最为热闹,下人们忙着跑进跑出,累的没有时间休息,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喜色。几个稳婆更是被家丁连扶带拉的带进了厢房中。

厢房外,一个衣着华丽高贵雍容的老妇人在一个丫鬟搀扶下来回走动,时不时的看向厢房内,听着里面撕心裂肺的喊叫声,越发的焦急。看向了一旁的婢女,问道:“这个云舟,念儿快要生了,怎么还不回来,快,再去催催啊。”这老妇人便是监察史凌云舟的娘亲,先帝亲封的一品浩命夫人——荣老夫人。

“娘,娘,我回来了,念念现在怎么样?怎么就突然生了呢?早上不好好好的,昨天太医来也说还要几日?”凌云舟大踏步走进别院,向荣老夫人走来。

荣老夫人看到自己儿子回来了,稍稍松了一口气,说道:“早上用膳的时候突然腹痛,着人叫了叶太医,才知道是要生了,不过这女人生孩子哪有什么太准的,这都进去好久了,诶,我得吩咐膳房准备些补品,念念过会肯定要喝的。”荣老夫人突然想起来说道。

凌云舟看着自己娘亲着急的样子,心里暖暖的,说道:“娘,别忙啦,从两个月前就在研究念念的食谱了,念念每天喝什么,太医早都商定好了。娘,您先坐下啊,别太累着了。念念会没事的啊。”

“你啊,就是心大,一点都不担心念念的身体和你的孩子哦,早些年还死活不肯成家,要不是念念可怜你才嫁给你,我看你是准备让我们凌家绝后啊。真是气死我了,这偌大的京城,哪有不惑之年才当爹的?也就你这个监察史了。”荣老夫人看着自己的儿子,越看越来气,说到最后把头都转了过去,“我啊,就喜欢念念这孩子,以后啊”

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厢房内传出了一阵婴儿的啼哭,荣老夫人惊喜的站了起来,笑道:“我终于要抱大孙子了。”

只见一个稳婆走出来,跪在地上,说道:“恭喜老爷,老夫人,是个女孩呢,我们监察史府有大小姐了呢,对了夫人也一切都好,只是累的昏睡过去了。”

“娘,我有女儿了,我有女儿了。”

“快,带我看看我的大孙儿。不不不,先看念儿。”荣老夫人在丫鬟的搀扶下就要往里走。

“太医,快,给夫人准备补汤,哦对了,还要赏赐所有的下人三月的例钱。哦不,五个月的,吩咐下去,快。”凌云舟爽朗的笑道。

监察史府  别院  夜

凌云舟在床边逗弄着刚出生的婴儿,不时发欢快的笑声,余念躺在床上看着这一大一小的人儿,笑道:“云舟,别逗她啦,让她好好休息吧。”

“念念,真的太神奇了,这么小这么软的,竟然是我的骨肉,我真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啊。”凌云舟情不自禁的感叹道。

 

在天界闲来无事的月下仙人丹朱,在问过逸尘详细的命数安排后,早早地下了凡,等着缘机出生。此时正使了隐身术在凌云舟旁边看着刚出生的小缘机,心道:“缘机变成了这么点的小娃娃,可真好玩啊。这男人,快放开小缘机,我也想抱抱。”

余念听着凌云舟的话,笑道:“是啊,好神奇,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诶。云舟,想好名字了吗?”

凌云舟点了点头,一旁隐身的丹朱也好奇的看向了他,因为这事因果道盘也不一定控制的了。只见凌云舟轻声说道:“缘机,你我二人相识于”听到缘机二字,还没等他说完丹朱便没了兴趣,人间父母的爱情故事,他可没什么兴趣。当下就溜了出去,打算看看这监察史府邸,毕竟是小缘机将来成长的地方。

“缘机。你我二人的相识,本就是上天注定,因缘际会,这孩子也是与我们有缘,种种缘分机会才让我们相聚成为一家人,所以缘机。”凌云舟一脸认真的说道。

余念一听噗嗤笑了出来,说道:“什么啊,不好听。缘机,我怎么记得这是佛学用语啊。不过,我承认这是天定的缘分。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缘机,缘机。”

“念念,你看她笑了,她喜欢这个名字。”

 

 

 

 

 

评论(2)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