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妄

你是人间惊鸿客

“念念,你看她笑了,她喜欢这个名字。”凌云舟看着怀里的小缘机露出了笑脸,一脸自豪的说道。


凌云舟又逗了一会,小缘机却好像失去了兴趣一般,没一会就睡着了,凌云舟只好把她交给了奶娘。


监察史府因为缘机的到来变得欢乐了许多。不只是几位主人,所有的下人们也都开心的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凌云舟变得特别大方的缘故,动不动就因为一些小事就全府赏赐,这不,又因为缘机长胖了赏赐了几个奶娘。


丹朱这些日子动不动就来到凡间逗小缘机玩,看着挥金如土的凌云舟也是敬佩不已,又不免担心家里的钱财会不会被她这个老爹败光,让她这个大小姐没法当。不过这些事丹朱也就一想而过,也就不再去管了。谁叫小时候的缘机那么可爱,肉嘟嘟的,搞得丹朱都想把她偷走了。

趁着奶娘休息的空挡,丹朱终于可以现出真身,不再用隐身法术的靠近缘机了。丹朱一把把躺在小床上的缘机抱在了怀里,软软的,皮肤白净的像新出笼的大馒头,身上自带着婴儿特有的奶香味。

丹朱一边哄着她一边想,等缘机回去想办法把她骗到手,我也想有个这样的小娃娃。丹朱苦恼的嘟囔道:“真是越来越舍不得让缘机在这人间受苦了。好想把她抱走啊。”

还没等丹朱感慨完就听到“红红,红红,是我啊,老胡。”花界的胡萝卜精使了个仙法来到了丹朱身边。

“老胡你怎么来了?”丹朱有一丝不满,跟着自己的小缘机才待了一会就被打断了,能高兴才怪呢。

“我刚去了你的姻缘府,看守的小仙侍说你去缘机府了,然后我又去了那,缘机仙子的徒儿正在看她师尊的观尘镜,这才知道你在人间。咦,这就是那下凡历劫的缘机仙子?才那么点大,好可爱啊,给我抱抱。”老胡说着就要伸手去抱丹朱怀里的缘机了。

这下丹朱就更加不高兴了,转过身怒道:“老胡,老夫的缘机岂是你能染指的吗?不许碰她。”

“哼,不碰就不碰,老夫抱过的小娃娃可多了,小锦觅还是我抱大的呢。”老胡哼哼唧唧的说道。

“你别跟我提那个无情女,想到就来气。你到底来找我干什么?”丹朱彻底没了耐心。不自知的加重了手上的力度,缘机被吓哭了,外面的奶娘听到哭声就要跑进来。

丹朱和老胡二人只好使仙法逃跑,很快二人就回到了天上,伫立在云间,丹朱更郁闷了,说道:“到底怎么了啊,我才刚碰到缘机,还没有跟她多待一会就被你打断了。”

“是花界长芳主请你,说是要商议一下给天帝水神主婚的事,”老胡说道。

“就这么点事?也值得你天上人间找我?发个传声符不就好了?再说了谁要给那个冷血白龙和那无情女主婚啊,我的小缘机说白了也是因为她们才被下凡历劫的。”丹朱不高兴的说道。

老胡一把拉住他,说道:“你就跟我去一趟吧。等人家历完劫再追吧。”

“谁要追啊,我才不稀罕她呢。”

“那我给她介绍个,我可听说有不少仙家愿意与缘机结为仙侣,只是缘机不愿意一直不表态罢了。”

“死老胡,你敢”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