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妄

骨语续文:许我三生萤火

已经写了不少了。我在思考要不要一起发。因为我感觉这个发完就单独成一篇了。
很快就到了局里,几个警员帮夏萤把尸块抬到了法医室,夏萤正准备去法医室时,尚桀走到她身边,轻声问道:“怎么样,多长时间可以出报告?”
夏萤抬起头对上尚桀的目光:“我下午给你报告。”
“嗯,要尽快。”
“好的,我尽快。”
英鸣走到二人身边,说道:“头儿,夏姐,我感觉这个案子的凶手不像是第一次杀人,又不符合一般的奸杀案,因为一般奸杀案的受害者不会被伤害成这样,常见的致命原因都是窒息或重击导致致命。所以我觉得凶手具有反社会人格,他很有可能会再一次作案。”
夏萤点点头,转身去了法医室。
尚桀也看向李学凯,道:“你们先整理整理资料,等夏萤报告出来,就开会。”
“是,头儿。”
法医室
夏萤正在认真的工作着,用各种仪器检查着尸体上残留的痕迹,寻找着有可能成为证据的蛛丝马迹。
尚桀来到法医室门口,正对上眉头紧皱的夏萤,看着她认真的模样,尚桀心中一紧,心中有种说不出的东西在肆意疯长,压迫的让人踹不过气来。夏萤似乎感觉到了有人在看她,抬起了清亮的眸子,看到来人是他,也是眼眸里充满了笑意,但只一瞬间,便又被眼前的案子侵占了所有的思绪,只淡淡一笑。
尚桀在她的一笑中,心中的压迫感骤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心安和温暖。好想就这样永远下去,一直和她并肩作战。突然想起上个月收网的毒杀案,虽说凶手穷凶恶极,但毕竟是夏萤的师兄,她嘴上不说,但看韩启明的尸体时,泪眼婆娑间,脸上分明挂着苍白和不舍。这该是她为数不多的朋友了吧。唉,可惜。我却无法安慰她。对了,韩启明说过,夏萤自从来了特案组后就经常受伤,不行,我一定要保护好她。唉,话说,我的夏法医长得还蛮漂亮的嘛。以前怎么没发现。诶,我怎么又走神了。最近好像经常走神。
尚桀无奈的捏捏眉心,走到夏萤对面,轻声问道:“怎么样,又什么线索吗?”
“死者死亡时间在发现尸体的15到17小时之间,血液呈暗红色流动状。死者血中氧合血红蛋白少,还原血红蛋白多,故呈暗红色。还有内脏郁血。由于胸腔负压增高,肺毛细血管充血,回流到右心腔的血流不能顺利地进入左心腔,而积在右心室。所以初步推测为窒息而死。而是死者唯独缺少头部,而且尸体被分为几大块,全被统一丢弃在一处,太过于集中,这有些不符合常理。另外在死者指甲中发现人体表皮组织,怀疑是凶手的。还有精液DNA 检验也送去检验科,但没有找到匹配的人,所以这个人应该没有案底。具体的我马上打出报告,大概二十分钟就好。”
“好,那半个小时以后开会。”
“好的”
会议室
夏萤把得出的报告写在了白板上,说道:“死亡原因是窒息,找不到死者头部,这可能是凶手为了隐藏死者身份而故意为之。死者手指上有笔茧,怀疑死者从事文职记录员一类的工作,而是从死者指甲中提取到了人体组织,还有死者体内的精液残留。但尸体表面没有提取到任何有用的指纹,所以怀疑凶手是带手套作案。从死者裸露的皮肤来看,死者的皮肤保养非常好,死者身材比例也很好,脚踝处有一定程度的磨损,应该长期穿高跟鞋。胃液提取物里,提取到了一些酒精成分,还有肉类的什么的残渣。死者身前应该跟人吃过饭,还饮过酒。死者身上有很多防御性伤害,应该去凶手有过激烈的搏斗。但最终力竭。”宋咪在一旁记录下了重要内容。
英鸣在思索后,说道:“死者为成年女性,又保养的好,应该是位美女。应该会有人追或者有男朋友,所以最后一顿饭应该是跟男性什么人吃的。凶手应该跟死者没有什么仇,我认为这应该是有预谋的冲动作案,凶手应该是选好了目标,但杀人应该是冲动。凶手应该是社会底层的什么人,很有可能是工地的工人。你看,公园附近两公里处有一处工地,工地外也有一个小区,居民楼比较好,应该是高级白领那一阶层的人住的,而且据走访调查,那个小区里有很多上班族。附近几个小区也都有类似的情况,所以受害者应该居住在附近。”
“为什么凶手是社会底层人啊?你从哪得出这个结论?”宋咪不解的问道。
“不知道,直觉。”英鸣回答的也很干脆。
夏萤看了一眼英鸣,没再说什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思绪早已开始了对各种可能的推测。
会议继续开着,李学凯也说了自己的发现和推测,尚桀都一一认真的听着。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后继续给大家派了许多工作以后,这次会议也就结束了。
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李学凯也不再贫嘴,宋咪一一比对着核查名单,尚桀翻看着案件资料,一时间,特案组的人都进入了很安静的状态。刚刚打印好报告的夏萤来到特案组,看到大家都如此忙碌,不禁有几分心安。便也就加紧了步伐,报告交给尚桀后,继续回到法医室进行实验。
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尚桀抬起头一看表,发现早已经过了晚饭时间。在看看还在各自工位上忙碌的众人,心中有点不舍。于是便起身,来到大家身旁,说道:“各位查的怎么样了,有没有结果啊?大家饿不饿,要不要去吃东西,我请客。”
“好啊,头儿请客。一定去,不过等我手头最后几个核对完的。”宋咪浅笑的说道。
英鸣也附和着,说再等一下,马上就忙完了。
李学凯比对着现场照片和资料,反常的没有答话。突然放下手中的资料,说道,我好像有线索了。便冲了出去。都没有给众人反应的机会。
尚桀看到大家如此重视案件,心头只觉的安慰。但却越发心疼起几位组员了。
夏萤走到了尚桀身边。说道:“尚队长,检验报告出来了,死者指甲缝里发现了粉状水硬性无机胶凝材料的成分,简单来说就是水泥,死者自己应该不会接触到这些东西,应该是凶手留下的。所以英鸣说的凶手是社会底层人,应该是真的,可能是建筑工人。所以接下来应该重点排查公园附近的几个工地。”
“嗯,好。但是还是要尽快排查死者身份。宋咪通知各个分局,看看有没有符合的失踪人口。另外明天去取公园和周边小区的监控,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疑的人和事。”尚桀转身说道。
宋咪点点头:“是头儿”
“接下来,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我的夏法医,我们去吃饭吧。”尚桀突然脸一转,平淡的说了出声。
正在看资料的夏萤愣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分明多了几分紧张。
一旁的英鸣忙完了手中的工作,说道:“我好了,头儿,走吧,吃点东西去。宋咪也站了起来,也看向尚桀。
几个人便前前后后的一起走了出去。夏萤跟在最后,两只手握在一起,手心稍微出了点汗。幸好大家一起都去,唉我为什么要紧张呢。我到底在期待什么。一边想着也便就走的慢了许多。尚桀看到夏萤没有跟上来,便想停下转过身等她,正在出神的夏萤没有看到尚桀停了下来,正好一下子撞进了尚桀怀里。不偏不倚,尚桀抱到了个软香玉,不自觉收紧手臂,抱了个满怀。怀中的人却一下子变得僵硬了。尚桀觉察出变化也就一下子松了手。一时间两个人都十分尴尬。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