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妄

骨语续文:许我三生萤火

我这次把写的全部一起发。第一章,一个完整的案子。
不知道博客有没有字数限制,试一下先。

许我三生萤火
楔子
如果相遇是注定,那么我想在你心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证明我来过,我爱过。
最好让你永远都忘不了我,但是我不能,因为注定要错过。所以只让我一个人承受最后一切,我只希望你能快乐。
夏萤是爱尚桀的,尚桀也无法逃过夏萤的劫。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包括我所有的爱。
如果有一天,我们最终还是错过了,那一定不是因为我不爱了,而是太爱了。尚桀,我终于还是要放弃你了。
夏萤没了尚桀,就像没了心跳。
我要去一个没有你的地方爱你一辈子。
第一章
爱我别走
叮铃铃
“喂,你好,这里是110报警中心……”
“喂,是警察吗?这里发现碎肉,疑似人体残骸,这里是朔阳中山公园……”
”好的,我们马上赶到现场”
场景分割线——特案组
”唉,头儿,你说这几天怎么没有案子呢?平时忙的跟狗一样,突然闲下来,还真不习惯!”李学凯一边整理着以前的案件资料,一边纳闷的说道。
尚桀停下手中的笔,眉头一皱,不耐烦的说道:“你知不知道,每一个案子背后都有着令人痛心的真相,没有案子该庆幸。活着不好吗?你这就是闲大了,去把这两个月的案子做个汇总报告,下班以前给我。”
“扑哧”,一旁的英鸣没忍住笑了出声。“唔”宋咪捂住了英鸣的嘴,说道:“你也想整理啊?不要命了”
夏萤抬起头看着面前几个活宝,也是笑意盈盈。伸了伸懒腰,刚准备起身去接杯水时,电话响了起来。尚桀起身接起电话,说道:“这里是特案组,……”
“都怪你,乌鸦嘴,这下有案子了!!”宋咪怒道。
李学凯做无辜状,摊了摊手。英鸣说道:“也不一定是案子啊,说不定是局长要给咱们放假呢!”
宋咪说道,:“你就做梦吧!”
只叫尚桀放下电话,面色有几分凝重:“中山公园发现碎尸案。大家收拾东西全都走。”
“是,头儿”
夏萤无奈放下手中的杯子,起身去了法医室,做起了准备。
场景分割线——中山公园
啊呀,真是太惨了。……可不是嘛……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好好的人,被分割成这样……可怜啊可怜啊……
案发现场被好心的和爱凑热闹的大爷大妈包围成了个圈。有几个胆子大的稍微年轻一点的人更是商量着要把尸块拼到一起,几个人正准备上前时。听到了几声大喝:“别动,不要破坏现场。”
终于附近的流动岗的警察赶来了,是几个年轻的小警察,刚准备牛逼哄哄的疏散围观人群的走在最前面的警察,却因为看到了被包围在中间的尸块,而一时愣在了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正要冷场尴尬时,旁边的另一个警察壮起胆子,开始疏散人群,并拉起了警戒线。
另一个警察把愣在原地的拖到了一边。对他说道:“阿城啊,你行不行啊,那么怕还想进特案组?你可知道特案组的人可是天天跟尸体打交道,那场面,每一次都不会比这差!”
被唤做阿城的年轻男子,脸色有几分苍白,却不服输的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场面,有点害怕是正常的,下次下次就不会了。”
拉完警戒线的警察来到他身边,有几分无奈的说道:“大哥啊,之前有次抓小偷人家刚亮出弹簧刀你就软了。幸好旁边人家特案组的人路过,要不然你就成烈士了。就这么点胆子。唉”
这下阿城低下头,默不作声。守在警戒线旁,在思索着什么。
一旁的两人无奈的笑笑。他们都知道阿城胆子小,但确实是正义感爆棚,学识也算渊博。有当好警察的潜力,但输在胆子太小。
正说话间,特案组的车子也赶到了公园,因为车子不能进,所以都要步行进入公园。
夏萤第一个从车上跳了下来,尚桀也紧接着下了车。李学凯走到尚桀身边,说道:“这么美的公园,都有人抛尸,唉,怎么那么喜欢伤害美的事物”
尚桀丢过去一记白眼,刚准备出声呵斥时,李学凯笑道:“头儿,我的意思是,他破坏美,我一定认真查案,争取早点抓到他”
一行人说话间来到了现场,夏萤率先来到守在一旁的阿城身边,问到:“尸体在哪?”
阿城指了指一个草丛后,说道:“刚刚有围观的人想要把尸块拿出来,我们制止了他们,应该是要保护现场的吧。所以就还在那。”
没等他说完,夏萤就已经走上前查看了尸块。李学凯也开始鉴别有用的足迹和线索。
宋咪也开始做起了报案人的笔录。尚桀转了一圈,来到了夏萤身边,刚准备询问情况,李学凯来到了尚桀旁边说道:“头儿,没有什么有价值的足迹,全部都是围观群众的脚印,而且丢弃尸体的袋子上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指纹,怀疑凶手是带手套抛尸。”
尚桀眉头皱的更紧了,看向夏萤,问道:“夏法医,怎么样,你这有什么收获吗?”
夏萤点点头,说道:“根据裸露在外的皮肤上的尸斑初步推测,死亡时间应该在15到20小时之间。根据死者皮肤和骨骼增长程度来看,死者为成年女性。年龄在22到27岁之间。尸块的切割面较平整,怀疑是很锋利的刀具造成的。另外,死者下体有撕裂伤,有牙印状伤口,怀疑死前遭到性侵,而是凶手很可能有性虐倾向,还有就是,死者的屁股被咬掉了一块。。”夏萤说到最后,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夏萤继续说道“现在没有发现死者头部,怀疑是凶手故意隐瞒死者身份。更详细的要等尸检以后才能给你报告。”
尚桀点点头,说:“李学凯,再把现场勘察一遍,这个凶手如此伤心病狂,一定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一定要抓到他。”
英鸣在一旁眉头紧皱,思索着些什么,想说,却又没有说出口。
特案组的一行人收集好证物,就上车回了局里。一路上没有人打趣开玩笑,气氛有些凝重。尚桀眉目间笼罩着愁云,也是一言不发。夏萤抬起头看着尚桀紧皱的眉眼,心中泛起了一丝担忧,想要宽慰,却也没有张口,像是感受到了夏萤的目光,尚桀也转过头,正好捕捉到夏萤眸中的那一丝温暖,当下心头一暖。紧锁的眉头也舒展了很多,夏萤看到他眉眼的舒展,轻笑出声,尚桀也露出了弯弯的嘴角。
坐在后排的英鸣和李学凯二人看到这一幕,也相视一笑,露出一个咱们都懂的表情。
很快就到了局里,几个警员帮夏萤把尸块抬到了法医室,夏萤正准备去法医室时,尚桀走到她身边,轻声问道:“怎么样,多长时间可以出报告?”
夏萤抬起头对上尚桀的目光:“我下午给你报告。”
“嗯,要尽快。”
“好的,我尽快。”
英鸣走到二人身边,说道:“头儿,夏姐,我感觉这个案子的凶手不像是第一次杀人,又不符合一般的奸杀案,因为一般奸杀案的受害者不会被伤害成这样,常见的致命原因都是窒息或重击导致致命。所以我觉得凶手具有反社会人格,他很有可能会再一次作案。”
夏萤点点头,转身去了法医室。
尚桀也看向李学凯,道:“你们先整理整理资料,等夏萤报告出来,就开会。”
“是,头儿。”
法医室
夏萤正在认真的工作着,用各种仪器检查着尸体上残留的痕迹,寻找着有可能成为证据的蛛丝马迹。
尚桀来到法医室门口,正对上眉头紧皱的夏萤,看着她认真的模样,尚桀心中一紧,心中有种说不出的东西在肆意疯长,压迫的让人踹不过气来。夏萤似乎感觉到了有人在看她,抬起了清亮的眸子,看到来人是他,也是眼眸里充满了笑意,但只一瞬间,便又被眼前的案子侵占了所有的思绪,只淡淡一笑。
尚桀在她的一笑中,心中的压迫感骤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心安和温暖。好想就这样永远下去,一直和她并肩作战。突然想起上个月收网的毒杀案,虽说凶手穷凶恶极,但毕竟是夏萤的师兄,她嘴上不说,但看韩启明的尸体时,泪眼婆娑间,脸上分明挂着苍白和不舍。这该是她为数不多的朋友了吧。唉,可惜。我却无法安慰她。对了,韩启明说过,夏萤自从来了特案组后就经常受伤,不行,我一定要保护好她。唉,话说,我的夏法医长得还蛮漂亮的嘛。以前怎么没发现。诶,我怎么又走神了。最近好像经常走神。
尚桀无奈的捏捏眉心,走到夏萤对面,轻声问道:“怎么样,又什么线索吗?”
“死者死亡时间在发现尸体的15到17小时之间,血液呈暗红色流动状。死者血中氧合血红蛋白少,还原血红蛋白多,故呈暗红色。还有内脏郁血。由于胸腔负压增高,肺毛细血管充血,回流到右心腔的血流不能顺利地进入左心腔,而积在右心室。所以初步推测为窒息而死。而是死者唯独缺少头部,而且尸体被分为几大块,全被统一丢弃在一处,太过于集中,这有些不符合常理。另外在死者指甲中发现人体表皮组织,怀疑是凶手的。还有精液DNA 检验也送去检验科,但没有找到匹配的人,所以这个人应该没有案底。具体的我马上打出报告,大概二十分钟就好。”
“好,那半个小时以后开会。”
“好的”
会议室
夏萤把得出的报告写在了白板上,说道:“死亡原因是窒息,找不到死者头部,这可能是凶手为了隐藏死者身份而故意为之。死者手指上有笔茧,怀疑死者从事文职记录员一类的工作,而是从死者指甲中提取到了人体组织,还有死者体内的精液残留。但尸体表面没有提取到任何有用的指纹,所以怀疑凶手是带手套作案。从死者裸露的皮肤来看,死者的皮肤保养非常好,死者身材比例也很好,脚踝处有一定程度的磨损,应该长期穿高跟鞋。胃液提取物里,提取到了一些酒精成分,还有肉类的什么的残渣。死者身前应该跟人吃过饭,还饮过酒。死者身上有很多防御性伤害,应该去凶手有过激烈的搏斗。但最终力竭。”宋咪在一旁记录下了重要内容。
英鸣在思索后,说道:“死者为成年女性,又保养的好,应该是位美女。应该会有人追或者有男朋友,所以最后一顿饭应该是跟男性什么人吃的。凶手应该跟死者没有什么仇,我认为这应该是有预谋的冲动作案,凶手应该是选好了目标,但杀人应该是冲动。凶手应该是社会底层的什么人,很有可能是工地的工人。你看,公园附近两公里处有一处工地,工地外也有一个小区,居民楼比较好,应该是高级白领那一阶层的人住的,而且据走访调查,那个小区里有很多上班族。附近几个小区也都有类似的情况,所以受害者应该居住在附近。”
“为什么凶手是社会底层人啊?你从哪得出这个结论?”宋咪不解的问道。
“不知道,直觉。”英鸣回答的也很干脆。
夏萤看了一眼英鸣,没再说什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思绪早已开始了对各种可能的推测。
会议继续开着,李学凯也说了自己的发现和推测,尚桀都一一认真的听着。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后继续给大家派了许多工作以后,这次会议也就结束了。
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李学凯也不再贫嘴,宋咪一一比对着核查名单,尚桀翻看着案件资料,一时间,特案组的人都进入了很安静的状态。刚刚打印好报告的夏萤来到特案组,看到大家都如此忙碌,不禁有几分心安。便也就加紧了步伐,报告交给尚桀后,继续回到法医室进行实验。
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尚桀抬起头一看表,发现早已经过了晚饭时间。在看看还在各自工位上忙碌的众人,心中有点不舍。于是便起身,来到大家身旁,说道:“各位查的怎么样了,有没有结果啊?大家饿不饿,要不要去吃东西,我请客。”
“好啊,头儿请客。一定去,不过等我手头最后几个核对完的。”宋咪浅笑的说道。
英鸣也附和着,说再等一下,马上就忙完了。
李学凯比对着现场照片和资料,反常的没有答话。突然放下手中的资料,说道,我好像有线索了。便冲了出去。都没有给众人反应的机会。
尚桀看到大家如此重视案件,心头只觉的安慰。但却越发心疼起几位组员了。
夏萤走到了尚桀身边。说道:“尚队长,检验报告出来了,死者指甲缝里发现了粉状水硬性无机胶凝材料的成分,简单来说就是水泥,死者自己应该不会接触到这些东西,应该是凶手留下的。所以英鸣说的凶手是社会底层人,应该是真的,可能是建筑工人。所以接下来应该重点排查公园附近的几个工地。”
“嗯,好。但是还是要尽快排查死者身份。宋咪通知各个分局,看看有没有符合的失踪人口。另外明天去取公园和周边小区的监控,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疑的人和事。”尚桀转身说道。
宋咪点点头:“是头儿”
“接下来,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我的夏法医,我们去吃饭吧。”尚桀突然脸一转,平淡的说了出声。
正在看资料的夏萤愣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分明多了几分紧张。
一旁的英鸣忙完了手中的工作,说道:“我好了,头儿,走吧,吃点东西去。宋咪也站了起来,也看向尚桀。
几个人便前前后后的一起走了出去。夏萤跟在最后,两只手握在一起,手心稍微出了点汗。幸好大家一起都去,唉我为什么要紧张呢。我到底在期待什么。一边想着也便就走的慢了许多。尚桀看到夏萤没有跟上来,便想停下转过身等她,正在出神的夏萤没有看到尚桀停了下来,正好一下子撞进了尚桀怀里。不偏不倚,尚桀抱到了个软香玉,不自觉收紧手臂,抱了个满怀。怀中的人却一下子变得僵硬了。尚桀觉察出变化也就一下子松了手。一时间两个人都十分尴尬。
刚刚跑出去的李学凯正好回来,刚准备喊头儿时看到英鸣和宋咪使劲的对着他使眼色,这才看到闹着大红脸的两人。也就一下子跑到了隐蔽的地方,静观事物发展。
这下好了,三个人都藏了起来,看着尚桀和夏萤两个人。尚桀感受到了气氛的不一般,弱弱的说道:“夏法医,不好意思啊,我怕你摔倒。”夏萤点点头,退后一步抬头看着他,笑了出来。声音看似平缓,却有几分不自然的说:“尚队长,你那么紧张干什么?我很胖吗?”尚桀摇摇头说,一脸无辜的说“不胖啊,抱着还挺舒服的。”
然后尚桀突然想起了什么,说道:“你们三个给我出来,今天晚上李学凯请客,我不请了。”
李学凯无辜的说:“队长,我们没干什么啊。”
宋咪和英鸣兴奋的抱起李学凯,冲向了饭店。夏萤也紧跟着他们走了出去,尚桀看着她的背影。心中却只想着,她身上的味道真好闻。好香。好舒服。
特案组的人忙碌了一天后,点了一大桌菜。几个人嘻嘻哈哈的开起了玩笑,也严肃的讨论了一下案子。最终一顿饭还是在比较融洽的氛围中结束了。
尚桀站在车子旁边,看着正从饭店里走出来的夏萤,轻声的说道:“夏法医,我送你回家吧。”
“好!”夏萤轻轻的点了点头。
李学凯跟在后面不要命的说着:“头儿,我也要你送我回家。”
夏萤听到李学凯这样说。刚想叫尚桀一并把李学凯也带上。就听到尚桀说:“可以啊,你坐后备箱。”
然后英鸣和宋咪拖着李学凯。尚桀笑着打开车门,把夏萤塞了进去。然后也不顾李学凯就发动了车子准备开车走了。
在车上的夏萤显得有几分紧张。转头看向尚桀的侧脸,正对上尚桀也转头,两个人相视一笑。尚桀看着夏萤轻声的说道:“你安全带忘记系了。”说着便要伸出手要帮夏萤系上。
“不用了,我自己来吧。”
“没关系。我帮你吧。”
推搡之间,尚桀抓住了夏萤的手,因为夏萤不配合,不自觉加大了手上的力度,几个呼吸间帮她扣好了安全带。然后尚桀笑着说:“你看这样多好。”夏萤涨红了脸,却也忘了把手从他手中抽走,只重重的点了一下头。然后扭过头故意不看尚桀。尚桀感受到旁边人儿的不安和自己的紧张。便转过头看向窗外,打算舒缓一下心情。然后发现自己正在偷看的三人。当下脸色一变,正打算发动车子时。才感觉到自己手中还紧握着一只小手。顿时感觉特别舒坦,然后轻笑出声。夏萤有些奇怪的看向他,问道:“尚队长,你笑什么?”
尚桀抬起紧握着的手,说:“夏法医,我们以后一直一起破案子好不好?”
“好啊,你放开我”夏萤的脸更红了。
“嗯,说好了。永远都不许离开我。”
“你这话怎么说的那么暧昧啊?”夏萤笑道。
“我这是关心我亲密的战友,我最好的伙伴啊。当然得永远在一起了。”尚桀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说道。
“好的,你先开车。他们还在看。”
“哦好的。”尚桀发动了车子,绝尘而去。
“唉,头儿变了,头儿不爱我了。”看着二人离去后,李学凯一脸痛苦的说道。
宋咪也是一副意味深长的笑道:“看样子,夏姐和头儿也是有感情的了,那小眼神,还牵上手了。今天在组里那一下抱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这下好了,不用操心他们的感情了。也算是解决了特案组一件头等大事啊。”
“嗯,我挺看好头儿和夏姐的,感觉他们俩特别有默契。在一起也蛮般配。还有最萌身高差。”英鸣也开心的说着。
李学凯故作高深的说:“你们懂什么啊,头儿和夏法医的感情那叫水到渠成,就是在刚好的时间遇到了那个人,不管对错,都会义无反顾的爱上一场。头儿和夏法医都是重情义的人,他们一旦动情,一定会为对方付出一切。希望他们都不要受到任何伤害吧。”
“刚好的时间遇到了个愿意义无反顾爱的人。”宋咪重复了一遍,正好看到英鸣也在看着自己,心中有了点感触。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动情吧。宋咪心里想着义无反顾的爱情。三个人一时有些冷场,李学凯说道:“英鸣,你送宋咪回家吧,我刚刚有些发现,正准备去确认一遍呢。我再回趟局里。明天见吧。”
说完李学凯便转身离开。
“诶,这人,现在怎么跟头儿一样,成工作狂了啊!以前李学凯可是从来不爱加班的。”宋咪疑惑的说道。
英鸣听到他提起案子,也是收敛了玩闹的心思,想起了案子的疑点,对宋咪说:“宋咪,你觉不觉得这个案子的线索太多了,好像就在故意引导着我们寻找凶手一样。”
“好了,别用你那悬疑小说的一套来说事了。可能这个凶手就是第一次作案,纯属意外,一点脑子都没有呗。”宋咪随意的答道。
“但愿吧,希望能早点找到凶手。这样残忍的作案手法,凶手的性格很可能是反社会人格。不能保证他不会再次作案。我们还是抓紧时间破案吧。但现在,我要送你回家,你这个大美人,万一有人欺负怎么办。”一边说着,一边搂过宋咪朝着宋咪家的方向走去。
“哎呀,你弄到我我头发了。”
“没事没事,那么多头发,弄几根没关系。”
“啊,你别拽我头发啊宋咪,我头发没你多。”
…………………………
场景分割线
阳光无限美好,但这世上总有阳光照不到的地方。
我们心中的恶念,让我们的世界变成了人间炼狱。
清晨的阳光照亮的并不只是美好的生活,还有可能是一颗在地狱的心。
“头儿,刚刚接到报案,阳光花园发现凶杀案,但据现场民警初步封锁现场来看,现场除了大量的血迹和搏斗的痕迹外,并没有发现受害者,怀疑尸体可能被抛尸,或者受害者还在凶手手里,可能被绑架。但可能性不大,受害者很可能已经遇害。具体的还要去现场勘察以后才能知道”李学凯挂了电话以后,一脸凝重的对尚桀说着。
尚桀正在翻看案件资料,听到李学凯这样说,当下也是面色一沉,说道:“李学凯,叫上夏法医,英鸣,宋咪,收拾东西,一起走。”
“头儿,夏姐已经去现场了。”英鸣说道。
尚桀疑惑的抬头,道:“怎么那么快?”
“刚刚给夏姐打电话,她就在附近,已经去了。”英鸣解释道。
尚桀点点头,但心中还是很疑惑。一边走向车子一边想着:一大早,她跑东郊那干什么,难道又去公园那边的现场勘测了?我的夏法医啊,怎么那么热爱工作。
阳光花园   现场
尚桀来到现场后,看到了洒落一地的血迹,还有散落满地狼藉的家具,然后看到了正在认真工作的夏萤。走过去问道,“有什么发现吗,夏法医。”
“现场有搏斗过的痕迹,看这房间里的照片,住的是一个女性,这有照片,长得很漂亮。”夏萤一边勘察着一边答道。
李学凯勘察过现场的血迹以后,说道:“现在发现了大量的喷溅型血迹,也有滴落型的圆形血迹,初步推测现场血量为两三千毫升。如果都是被害人的血的话,那么这个被害人一定已经身亡。”
尚桀听完后点点头,说道:勘察的仔细一点,不要放过任何可能得线索。宋咪,报案人那怎么样?”
“头儿,报案人是房东,她并没有什么问题,本来今天是住户与房东约好签订合同的日子。但是到了约定时间在房屋中介并没有等到人,打电话也没有人接,这才到房子这边,一开门就发现了——”宋咪撇撇嘴,示意了现场的样子。“然后就报了警。”
“好,再去核实一下房东说的是否准确,另外确认最后一次见到被害人的时间。都抓紧干活了。”
“是,头儿。”
————特案组
法医室
小吕拿着化验单来到法医室门口,夏萤正在等检验报告出来。小吕敲了敲门,走近了夏萤,说道:“夏法医,DNA检测结果出来了,确认现场血迹就是阳光花园住户的。现场血迹经过检验,确认为同一人,所以已经遇害。”
夏萤接过化验单,说:“这个是从现场找到的毛发,你去确认一下与朔阳中山公园发现的尸体上的检验为嫌疑人的DNA是否一致。我总觉得这两个案子有关联。谢谢,辛苦了。”
“应该的。”
李学凯拿着一大推证物来到了检验科,检验科的董山看到后,也是面色一变。笑骂道:“阿凯啊,去你的。怎么又那么多啊,这检验到什么时候啊?当我们检验科是小孩子过家家很简单的吗?”
李学凯也是很无奈的笑道:“现在都发现两起恶性案件了,如果为同一人所为,那么很可能还会有下一个受害者。现在这个案子引起的关注度很大。我们头儿才从杨局那挨完批回来,限期破案。抓紧的吧啊。感谢感谢。案子完了,请大家吃饭。”
把所有检验的东西送检以后,李学凯刚回到座位上。就响起了警铃。这次是从南山附近的垃圾站打来的电话,在垃圾车回收回来的废品中发现了被遗弃的女性裸尸。特案组在接到报案后就立即去了现场。因为垃圾都是从每一个小区里回收的,所以垃圾场既不是案发现场也不是抛尸地。所以并没有太多值得勘察的地方。尸体被带回后直接送到了法医室。
夏萤看着解剖台上已经面目全非的年轻尸体,内心一阵心疼。混杂着垃圾的腐烂味,胃里一阵翻滚,腿上一下踉跄,竟然差点摔倒。刚好这一幕被来找夏萤的尚桀看到,尚桀心中一惊,一个箭步冲到了夏萤身边,扶住了快要倒下的夏萤,脸上有几分恼怒的问道:“为什么又没休息好?今天早上你为什么会那么快赶到阳光花园,你是不是昨天夜里又跑去案发现场了?你就不能好好照顾好自己吗?好了,你现在先休息,等会再解剖。实在不行我给你放大长假。”
夏萤脸色还有些苍白,听到尚桀这样质问自己,竟也没有恼怒,说道:“昨天刚好有一些想法,就去现场看了看,至于休息嘛,我一点也不累啊。你可千万不要放大长假给我,我不想离开你,我们还要并肩作战呢。是不是。你放开我,我解剖完了就休息。”说完便开始挣扎了起来。
夏萤不动还好,一动尚桀反倒更想控制她,本来只是扶着,这下变成了一个从背后的拥抱,尚桀也是觉察到了此刻动作的不对,但却并没有放手,尚桀的下巴靠在夏萤的头发上,贪婪的嗅着她的发香。夏萤原本的挣扎也放弃了,也就任由尚桀抱着。两个人就一时间这样僵持着,在一种奇怪的氛围里拥有着感受着彼此。互相感受着前所未有的心安。在解剖台旁边,在尸体旁边…………奇怪的氛围还包括躲在门后偷看的三人。
这时小吕拿着检验完的报告来找夏萤,却看到了鬼鬼祟祟的宋咪李学凯英鸣三人,当下奇怪,就喊了一声,你们在干什么?
这下好了,三人一惊,在最前面的李学凯被推到了法医室里面,尚桀一下子松开了手,看到进来的李学凯,露出了杀人的目光,李学凯感受到了这目光后的血光之灾,讪讪地笑着说:“头儿,我来找夏姐拿报告。”
尚桀看了看李学凯,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低声对夏萤说了句什么,就离开了法医室,然后就看到了正准备逃跑的宋咪和英鸣。尚桀面无表情的说道:“你们也是来拿报告的?夏法医才刚刚开始解剖,拿什么报告拿报告,我叫你们核对的都查完了吗?上一个中山公园死者查了吗?英鸣啊,别用你那一套瞎分析,你说一句凶手可能与被害人并不认识,和凶手应该是社会底层就可以排除熟人作案了吗?你去给我排查所有的可疑人员,另外阳光花园的死者找到了吗?你很闲吗?快去工作,等夏法医解剖完了,我要你们所有人的报告。然后开会。”
一旁的小吕弱弱的说道:“尚队长,我是来送报告的,垃圾站发现的死者确认为阳光花园的住户。是同一人。英鸣可以少干点了。”
英鸣对着小吕做了感谢地手势,然后对尚桀说:“头儿,我马上就去排查死者所有的社会关系。还有死者生前从事文职翻译工作,这点与中山公园相似,这二者可能有什么关联。而是翻译工作工资并不高,这个刘洁生前要与房东签订购房合同,而是据房东说,这个刘洁平时比较穷,房租都是一拖再拖的,会有钱买房子,这点很可疑。”
尚桀的脸色好看了很多,说道:“那就去查查为什么会突然有钱了。”
特案组在这件欢闹的插剧后,又恢复了忙碌。夏萤在解剖完后被尚桀强行夺走了实验的工具,按到了桌子上,让她休息休息准备开会。夏萤看出了尚桀的关心,也就没有再多说什么,安安静静的等着大家把最后的资料整理好然后开会。
————
特案组的人拿着报告陆续的来到会议室准备开会。尚桀看到人来齐了,也就开始了会议。
夏萤整理了一下手头上的资料,看着尚桀,准备听他的指示。尚桀也看向夏萤,说:“夏法医,你这有什么发现吗?”
夏萤点点头,开始说着:“嗯,目前已经确认中山公园发现的死者,身上采集到的DNA与阳光花园发现的毛发是出自同一个人。但是经过解剖发现,垃圾站找的尸体也就是刘洁,她身上采集到的DNA与中山公园的不符。所以凶手应该是有两个人。刘洁的身上也发现了大量伤口,致命伤在颈部,但伤口很多,脸部有挫裂伤,头部也有被重击的出血口,而是头皮组织上也有出血点,应该是被抓住头发使劲往地上磕造成的。但这个伤并不致命,只会造成死者昏迷。”
英鸣静静的听完,也说出了自己分析。他指出,凶手很有可能已经形成了典型的狂欢型的杀人人格。而且很有可能已经失控,随时都会有下一个受害者。
宋咪调取过垃圾车和案发现场以及公园周边所有的监控资料,但遗憾的是除了发现刘洁就是在阳光花园外的垃圾桶里被人抛尸的以外什么都没有发现。就连是什么时候被谁丢进去的都看不出来,大概只能看到一个男人的手臂甩进去一个东西。
尚桀听着每一个人的报告,脸色越来越阴沉。然后看向李学凯。
李学凯立刻会意,说道:“我刚刚排查了刘洁的社会关系,发现她有一个闺蜜叫王雯。二人都是一家公司的员工。王雯是秘书,主要负责记录公司会议内容。然后就是勾搭上司,据走访了解,这个王雯已经两三天没去上班,而是王雯还是一个网上的小主播,粉丝不少。以前王雯几乎每天都会直播,就算不直播也会发文跟粉丝互动。也同样的,已经三天没有更新了。而且刚刚查到,王雯住在离中山公园很近的丽景花苑,距离刘洁的阳光花园只有八公里。等下我带人会去丽景看看。我觉得不出意外,中山公园死者应该就是王雯。”
“而且丽景和阳光花园中间正好有一处在建的大厦。有很多打工的民工”英鸣再次强调道。
宋咪抚着头说,“你还是不死心啊。真的就会是民工吗?我不觉得。”
尚桀没有深究这个问题,谈谈的问道:“我让你查的刘洁花钱买房子钱是从哪儿来的,你查到了吗?”
“查到了头儿,据刘洁公司同事说。刘洁搭上了一个富二代,富二代要分手给的分手费。还有头儿,我在刘洁家里发现了胎儿的B超。已经拜托医院把病例发来了,应该马上就能收到。我觉得还是要再去一趟医院确认一下。”李学凯回答道。
“英鸣宋咪,你们去趟医院,把富二代叫来谈谈。李学凯,我跟你去趟丽景。”尚桀简单的吩咐了一下,就准备起身行动了。
“喂,尚桀,那我呢?”夏萤看着没有自己的工作,疑惑的问道。
“留在组里待命,其他人行动。”
“是,头儿。”
“喂,尚桀……”眼看着大家都走了,夏萤无奈的坐了下来,趴到了桌子上,想着这个案子。然后就睡着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再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被抱到了特案组的休息室。身上盖着一件男士的外套,仔细一看,原来是尚桀的。夏萤揉了揉太阳穴,心想:“现在睡觉怎么那么死了,以前不这样啊,难道太累了吗?是尚桀把我抱过来的吗?我胖不胖啊,他能不能抱动呢?要是他抱我的时候我突然醒了,在他怀里看着他,天哪,那是什么感觉。”
夏萤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傻傻的笑着。都没有发现尚桀端着两碗泡面走了过来。
再说尚桀,他看到夏萤这幅痴傻的模样,心中甚是欢喜,宠溺的笑了笑,走到夏萤旁边,坐了下来,摸了摸夏萤棕栗色的短发,柔声道:“笑什么呢?饿不饿来吃点面。我这个水温时间浇头,控制的可是非常好啊。来尝尝。”
夏萤也不客气,接过泡面就吃了起来。“味道不错,我真的好饿啊,这个尚桀,我饿了一天就给我吃这个,太可恶了。”
夏萤一边吃一边想着要把尚桀打一万遍。
此刻的尚桀看着面前毫无形象的可爱人儿,内心十分欢喜,只是不知道如果他知道此刻夏萤内心的想法会作何感想。
夏萤一边吃,一边问道:“尚队长,你们刚刚去查案子查的怎么样了?有什么收获吗?”
尚桀听到她问到案子,也是收起了玩笑的意思,认真的回答:“没什么太大的收获,刘洁她那里富二代,也就是王豪,他的线索断了,刚刚去医院确认过了,刘洁怀孕不到两个月,两次产检都是那个王豪陪着去的,这个王豪的妈妈是不同意刘洁跟他在一起的,但这王豪是认真的,买房子的钱也不是什么分手费,王豪打算等刘洁孩子生下来就跟她结婚,也算是铁了心要跟他母亲做对了。刚刚通知王豪,谈的时候,他明显伤心难过,不像是假装的。倒是可怜了这对有情人。”尚桀说道最后,语气中明显多了几分忧伤。“然后再排查刘洁的社会关系,并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地方。哦对了,中山公园那个已经确认为王雯,丽景那也确定为第一现场。现场跟阳光花园类似,有大量血迹,而且在浴室里发现了少量碎骨,也有肢解的痕迹。”
夏萤听的很认真,看着尚桀因为案子越皱越紧的眉头而越发的心疼,却并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握住了尚桀的手,静静地看着他。尚桀看到她主动牵上了小手,心中因为案子引发的阴霾消散了很多,轻轻的搂住了夏萤,让她靠在了自己的怀里。然后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只是静静地守护着对方。
一夜无话
宋咪在工位上熬了一个晚上,把收集到的丽景外的所有监控都查看了一遍,在英鸣强烈的要求下重点排查各种工人,终于在丽景外的小面馆里找到了可疑的人员,这两个人穿着建筑工人的衣服,身上有着很明显的水泥点子。拿着望远镜向丽景方向张望。然后宋咪和英鸣一大早便去了那个面馆,在同样的方向可以很清楚的找到王雯的家,而是据面馆老板透露,这两个工人是面馆的常客,其中一个叫刘强的人经常会看网络直播,另一个胡四儿也就经常跟着刘强一起看。英鸣和宋咪确认的了这个线索后便回了特案组。准备向尚桀报告。
尚桀听了英鸣和宋咪的收获,立即决定,把刘强和胡四儿列为重要嫌疑人,立即批准逮捕。
特案组一行人和警队的其他警员一起来到了丽景和阳光花园中的建筑工地,据了解,刘强和胡四儿就是这个工地的工人,而且这两人已经好几天没来上班了。同期的工友向特案组提供了二人的住处。但遗憾的是,这两个人已经跑了,住处附近的其他住户告诉警方,已经很多天没有看到这两个人了。在二人的住处找到了带血的内衣,回特案组检验后,确认为中山公园死者王雯的。
案子到这里就算告一段落,基本确定了嫌疑人。协查通告和A级通缉令也已经发了出去,相信要不了多久就可以抓到人了。
大家突然就闲了下来,虽说案子有了突破口,但是眼面前的凶手就这么跑了。大家也都十分郁闷,连逗贫这样的事也都没心思参与了。一时间特案组气氛压抑。就像是一个炸弹快要爆炸。但是再怎么急也是没有办法的,必要的等待时间是必不可少的。
尚桀一脸阴郁地翻着卷宗,夏萤在法医室里百无聊赖,便端着两杯咖啡来找尚桀,就看到了一脸不高兴的尚桀,夏萤敲了敲门,走了进去,尚桀看到夏萤过来了,便拉过一把椅子,让夏萤坐在对面。夏萤看出了尚桀的烦躁,轻声说道:“尚桀,别太担心了,协查通告都已经发出去了,相信很快就会有好消息传来。对不对?”
尚桀也知道此刻的烦躁没有太多意义,也便索性不再想案子的事。看着面前神色有些疲倦的夏萤,心疼的说道:“夏法医,你要多注意休息啊。怎么了,这又是没休息好?”
“还可以吧,我没事。”夏萤浅笑着回答。
尚桀看着夏萤的微笑,一时微怔,尚桀突然觉得自己这一生最重要的追求莫过于守护她的微笑。若能得之护之,这一生。似乎已经够了。心中这样想着,便说道:“夏萤,我们……”还没说完李学凯就跑了进来,看到含情脉脉的两人,突然觉得自己来的太不是时候了,但已经打断了二人的对话。一时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尚桀无奈的问道:“出什么事了啊?那么急?”
李学凯答道:“头儿,找到刘强了。”
尚桀和夏萤对视一眼,同时起身,说了句:“走,去看看。”
“好”
通过举报人的线索,在一家发廊里找到了刘强,他正在与发廊里的小姐姐翻云覆雨。特案组来的太急,发廊里的人都没来的及跑。李学凯带着一队人控制住了发廊里的所有人,确认抓到刘强后,一行人便上了车准备回局里。
在车上李学凯如释重负的说:“终于找到这孙子了,还顺手捣毁了个发廊窝点,一箭双雕啊!头儿,等审完了请大家伙吃饭啊!”
尚桀在抓到人以后脸色好看了好多,心情也确实很好,只是回想起在组里对夏萤差点脱口的话,有些后悔,也暗暗的记恨起了李学凯。都怪他,我认识夏法医那么长时间了,难得有一次鼓起勇气,就这么被搅黄了。看我回去不给你多排点任务的。
此刻李学凯正在思考等会吃什么,完全没想到自己坏了头儿的大事。也没想到自己即将小命不保。夏萤在后座位静静地发着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是偶尔抬起头看看尚桀。
————
审讯室
尚桀看着面前一脸不屑的刘强,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上前打他几拳,但最终咬咬牙忍了下来,愤恨的问道:“姓名?”
“刘强”
“年龄”   “27”
“知不知道为什么把你抓来啊?”
“警察同志,我不就是在找乐子嘛。你把我抓到这种地方来,你想干嘛啊?怎么的,想让旁边的小美女警察陪我乐呵乐呵?”
坐在尚桀旁边的夏萤听到刘强这样答话,也是十分气愤,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尚桀在一旁怒道:“别给我胡扯。我问你,王雯和刘洁是不是你杀的?”
“呦,警官,我好怕啊。你有证据吗?我就是一个打工的,我怎么会认识她们呢?”
尚桀的脸更黑了“别给我废话,在这两名受害者身上提取到了你的DNA,还有你的同伙胡四儿,到底在哪儿?”
“不知道!”
“你说不说!”
“我就是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让你旁边小美女跟我聊天我就告诉你。”
尚桀听到这句话,火彻底压不住了,腾的一下站了起来,就准备上前收拾收拾刘强时,一旁的夏萤看到尚桀不对劲,立马拉住了他。柔声劝道:“我来吧,他又伤害不了我。”
尚桀还要发作,但听到夏萤这样说,同时也感受到夏萤指尖传来的丝丝凉意,倒也平静了许多。点点头,同意了夏萤的提议。
夏萤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平淡的说道:“你知道吗?刘洁她怀孕了,她孩子的父亲因为伤心过度已经病倒了,王雯的父母听说这事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连夜赶了过来,却连自己女儿的全尸也没有看到,你真的那么狠心吗?”
刘强听了夏萤的话,收起了玩笑的心思,有些疑惑的问道:“怎么可能,刘洁那个贱人,不是到处勾搭富二代,哪来的孩子父亲?不是分手了吗?还准备再勾搭一个的。怎么就成了痴情人了呢,这不符合人设啊?至于王雯,她该死。”说到最后刘强的面色一寒,冷冷的说道。
夏萤看着刘强脸色的改变,心里有些毛毛的,很不舒服,但还是强硬傲慢的问道:“那你就说说吧,为什么杀人?”
刘强渐渐地陷入了回忆中,慢慢的说道:“我小时候家里穷,父母都没什么本事,我很小就辍学了,在家帮父母干活,什么活都让我干,但一开始还好,父母都很疼爱我,可是城里有个有钱的老板,不知道为什么看上了我妈,当时家里穷,什么都没有,我妈走的那个晚上,家里连一口吃的都没有了,我一路追着车子哭,不小心摔倒滚到了小水沟里,我头上这道疤就是这样留下的。后来我再也没有见过我母亲,但从那以后,我父亲就变了,对我非打即骂,除了喝酒就是喝酒,一喝醉就把我打的半死。十年前,我在被他毒打后离开了家,来到了这里,开始打工。后来我碰到了一个女孩,我很爱她,她好像也喜欢我吧,我拼命的赚钱想要娶她。后来她搭上了个富二代,跟着出了国。走的那天跟我妈走的那天一样,我哭着在车后面追。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我还是在工地打工。平时没事了就看看视频看看直播。这王雯其实就是我关注的一个主播。她长的跟我那个跟人跑了的女朋友挺像的,所以我就一直关注她…………”
审讯室外的李学凯英鸣宋咪三人静静地听着,宋咪有些无奈的说:“这刘强也是个可怜人啊。”英鸣点点头,附和的说道:“是啊,但是这并不能成为他伤害别人的理由。”李学凯说:“再看看,他怎么说。”“嗯,好的。”
审讯室里刘强还在平静的说着,就好像说的是别人的事一样:“我也是无意间在一家商场外看到王雯,她当时在跟一个男的争吵,好像是要分手,男的苦苦哀求她,可她只是甩了那个男的一耳光,然后上了一辆跑车扬长而去,那个男孩像我一样哭着在后面追。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你们女人全都是一个样,我想杀了她,这是我内心里所有的想法。那天我看到王雯发的微博里,这样说道。所有的人家都有人,只有我还没有回家,哭唧唧。然后配了一张图,就是丽景小区,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只有王雯家是没有开灯的。然后我就想去杀了她。胡四儿跟我的经历很像,我说我想去杀了王雯,胡四儿很支持我,我们就一起去了,后来就杀了她。具体的如何杀人我记不太清了,反正很残忍。”
“那刘洁呢,她又怎么回事,你应该完全不认识她啊。”尚桀问道。
刘强说道:“是王雯说的,那天去找上她,正要动手时我说你们女人是不是都是这样,贱货啊。然后她说她闺蜜也这样,还说她闺蜜怀孕了却还想打算踹了男朋友跟富二代好。还说向我提供了一个猎物能不能放过她。后来我就杀了她。本来我没想真杀她,只是想给她点颜色看看,可她竟然出卖自己的闺蜜。我真的无法忍受。后来我们又合计合计找上了刘洁。对刘洁时是胡四儿动的手。”
“那王雯的头呢?我们还没有找到。”
“我不记得了,抛尸的时候摔了一跤不知道滚到哪里了。”
“你……”尚桀无语的怒道:“给我好好想!还有胡四儿在哪?”
“我不知道,这事结束后,我们商量着分开跑,我也不知道他在哪了。不过,有一个地方有可能,胡四儿的前女友家,你们去看看。”
“在哪儿”
“嘉苑一期五栋二单元308”
尚桀听罢走出审讯室,对众人说:“立刻出警,嘉苑一期五栋二单元308。”
“是,头儿。”
后来就很顺利了,找到了胡四儿,但是这个前女友已经身受重伤。胡四儿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至此,两起特大恶性杀人案告破。但是特案组的众人却高兴不起来。五个人都坐在工位上发呆。也没有人提议去吃饭了。
“童年的经历和被甩的心碎最终毁了刘强,唉,有的时候啊,我真是要同情变态杀人犯了。”宋咪一脸苦恼的说道。
英鸣也是赞同的说道:“这个女人吧,都得当祖宗供着,一个不小心就鸡飞蛋打了。不过也不能完全怪女生,毕竟追求美好生活是每个人都有的权利。”
李学凯一副看开的模样:“唉,都是钱惹的祸。”
“只是刘洁太可怜了,据了解,她根本就不是王雯说的那样的人,这个王雯还真是为了自己活命连闺蜜都能出卖,太可恶了。死了也白死。”宋咪怒道。
尚桀听着发牢骚,反常的没有生气,反倒饶有兴致的说道:“走吧我们想想去吃点什么。”
李学凯又恢复了万精油的特质,笑道:“头儿请客,我现在立马就想。”
夏萤在一旁玩着手机,看着屏幕上姨妈发来的夺命连环短信,逼她去相亲,只得认命的站起来,对大家说:“你们吃吧,我还有点事,就不去了。”
“唉,夏姐,你又去哪啊?不会又去相亲吧。”宋咪弱弱的问了一句。
夏萤认命的自嘲道:“唉,谁叫相亲黄了那么多次,得继续相啊。我走了啊。”说完便转身离开,旁边的某队长脸已经变成了黑色。
李学凯和英鸣也觉得奇怪,那天不是都抱了吗?怎么还没在一起?头儿也太逊了吧。
尚桀满脸黑线,李学凯不要命的问道:“头儿,你们没在一起啊。夏法医怎么还相亲啊?”
尚桀双眼喷火的怒道:“你问我我问谁啊?都怪你,抓刘强之前我差点就要说了,都被你搅黄了。都怪你。看我不打死你。”
“头儿,饶命啊。”
再说夏萤,离开组里后就急急忙忙打车来到了姨妈约定好的餐厅。餐厅算不上太大,但是装修很好,走进去让人觉得很舒服,夏萤走进去后一个穿着服务生衣服的小姑娘走过来礼貌的问道:“请问这个漂亮的小姐姐有预定吗?”
夏萤微笑着说道:“有啊,是杨艾晴订的。”
服务生微微欠身,做了个请的手势,便在前面带路了。夏萤安静的跟在后面,很快就来到了订好的包间。夏萤说了句谢谢,便走了进去。
包间里的装潢与外面截然不同,外面给人的感觉是大气舒服,而里面就是有些幽暗但却并不让人觉得不舒服,柔和的灯光映衬着包间内部的布局颜色,一看就特别适合约会。服务生显然看出了夏萤的惊讶和意外,便笑着说道:“这是我们餐厅的特色,每个包间都有不同的主题。这个是浪漫和爱情。非常适合情侣和相亲的人,第一次见面相亲在这个地方,成功率很高的哦。”
夏萤听后哑然失笑,却也暗暗佩服起这家餐厅的设计师。服务生继续说道:“每个包间都不一样,甚至是根据客人的要求进行私人订制都可以。”夏萤笑着点了点头便走了进去。服务生贴心的关好门后便离开了。
姨妈约的人还没到,但已经过了约定的时间了。夏萤暗暗诽谤起姨妈的眼光,连时间都不遵守,行不行啊。夏萤摸摸肚子,哎呀好饿啊。相亲的时候不能吃太多,唉,可怎么办啊。早知道这个人迟到我就在外面吃一点再来了。夏萤正在认真的思考着相亲结束以后要吃些什么的时候。门被推开了。
走进来的是一个长的很帅气的男人,但看起来很年轻,鼻头上微微有些汗珠,穿着打扮上是一套手工的西装,看起来十分严谨却也不失活泼。看到夏萤后便微微欠身,一脸谦意的说道:“对不起,来的路上出了些意外,我处理了一下,但是已经,我拼了命的跑还是迟到了,对不起。”说着便坐到了夏萤的对面。
夏萤看着这个外表非常不错甚至称得上是优秀的男人,心中暗暗称赞起姨妈的眼光。不错不错,认错态度很好。初次见面给打个及格分吧。
夏萤笑道:“没关系,我也没等多久。”
对面的男人优雅的笑着,问道:“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什么?这家餐厅我来过,别看他那么高级的样子就以为只有西餐什么的,这里什么都有,你想吃什么都可以。私人订制。”夏萤刚准备回答,就听到对面的人说:“你不要紧张或是拘束什么的。想来你也是被家里逼来相亲的吧。看你的打扮,应该算的上是独立女青年。没关系,不管对我是否来电,我们至少算交个朋友吧。所以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我们都让彼此放松一点。”夏萤应了一声。对面的男人这才抬起头来仔细的打量起夏萤。
夏萤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啊!是做什么的啊。”
“哦,我叫苏城。是一名警察。”苏城笑着回答道。“你呢?”
夏萤听到对方的职业竟然是警察时也是吃了一惊,这个看上去就像贵公子一样的人竟然是警察。但吃惊归吃惊,还是很快的回答道:“我叫夏萤,我也是警察,不过我是一名法医,现在在特案组工作。你是那个局的啊”
“你也是警察的吗?法医,厉害啊,高智商美女,特案组?你这样说我倒觉得你蛮眼熟的,是不是前段时间中山公园的碎尸案你们组办的?那天是我们封锁的现场。”苏城饶有兴趣的问道。“对了,案子破了吗?”
这苏城也是个工作狂,得知夏萤是法医后,不停地问着有关案子的问题。然后两个人所有的话题都围绕起了案子。一顿饭吃的还算融洽,并无冷场的表现。
苏城对于夏萤的法医身份表示了理解和支持,苏城觉得一个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坚持。一定要为了自己目标奋不顾身。这点与夏萤不谋而合。吃完饭后,苏城执意要护送夏萤回家,但是喝了酒,没办法开车送就陪夏萤慢慢的走。夏萤走在苏城旁边,不止一次的把尚桀与苏城比较,苏城比尚桀高一点点,苏城比尚桀长的更好看点,但是尚桀比苏城看起来更舒服更有安全感。而且夏萤更喜欢走在尚桀身边。夏萤一直在做着比较,与苏城聊天的投入度也就越来越低了。苏城慢慢察觉到夏萤的不在状态,知道夏萤不想聊了。索性停了下来,反正夏萤家也快要到了,打算说再见时看到夏萤打了个寒战,知道夏萤有些冷了,便立即脱掉了外套套在了夏萤身上,夏萤正在出神,但感受到苏城的动作还是第一时间做出来反抗,但苏城力气大,动作快,眨眼间就套了上去,夏萤看着面前这张年轻帅气的面庞,轻笑道:“谢谢你了,不过我不需要了,我马上就到家了,你拿走穿吧,别冻着了。已经很晚了,你明早还要执勤,赶紧回去休息吧。谢谢你今天晚上的款待。认识你很高兴。”
苏城看着夏萤的笑颜,像是看到了自己内心的渴望,苏城知道,自己应该是动心了。便也不再啰嗦,点了点头,借着拿衣服的动作,把夏萤搂到了怀里。夏萤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还没来得及反抗,苏城便松开了手,微微欠身,说了句:“再见。”
然后便离开了,留下了怔在原地的夏萤。夏萤看着苏城离去的背影,心中越发的想念起另外一个人的影子。
再说这个人呢,他就是尚桀。他在跟特案组的人吃过饭后便打电话给夏萤,但是显示关机,尚桀就知道夏萤手机又没电了。本来尚桀吃过饭就打算回家了。但是一边走着一边就来到了夏莹的家。尚桀站在楼下看着楼上夏萤的家没有开灯,就知道夏萤还没有回来。也不着急离开,就在楼下等着夏萤回来。这一等就等到了大半夜。然后就看到了苏城送夏萤回家。还看到了苏城抱了夏萤一下。这下尚桀心中的妒火可就压不住了,快步走到夏萤的旁边,虽然很气愤苦恼,但面对夏萤只能一脸委屈的看着她。夏萤看着尚桀吃醋的模样,也生出了逗逗他的打算,故意笑道:“你看到我的相亲对象了吗?他长得好帅呀!比你高比你帅!”
然后尚桀的脸更难看了,阴沉的快要滴出水来。夏萤看到尚桀这样,心中一暖,继续说道:“但是,他不如你呀。”说着便凑到了尚桀的怀里,弱弱的说着:“尚队长,我好冷啊。”
尚桀这才知道夏萤在耍自己,哑然失笑。但第一时间伸出双臂,紧紧的抱住了夏萤。
岁月静好,有你更好。

评论(10)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