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妄

骨语续文。许我三生萤火

:-(,越写越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鬼了。。
偷懒的小顾妄来交作业了。
心哥现在闭关。
前段时间被撩拨的心渐渐沉静了许多。
多希望可以一直喜欢心。

同一时间在别墅内进行搜寻的人也有了发现,李学凯在底下车库里发现了少量血迹。而英鸣在楼上的阁楼中发现了已经死亡的明湛。然后紧急的通知了夏萤,夏萤放下刚被挖出来的尸体,吩咐了一声带回局里。就跑到了英鸣那里。初步确认,明湛是割腕自杀的。
夏萤先把两具尸体装车带回了局里。特案组的人都留下继续勘察了。
夏萤跟着其他警员离开的时候,尚桀一直看着她。心中在想,她都不叫我陪她验尸了。都不叫我了。不叫我了。尚桀越想越郁闷,实在没有办法,躲到车里开始抽烟。李学凯和英鸣在一旁看着尚桀也不知该安慰还是该损他了。李学凯对英鸣说道:“真不知道头儿和夏法医在搞什么。赶紧宣布在一起,大家庆祝庆祝多好。天天你伤我一下,我伤你一下的。”
英鸣无奈的说道:“可是我们也不能确定夏姐是不是真的对头儿有意思啊。我可听说,夏姐把调职报告写好了。”
“我还听说,那个苏城把家都搬到夏萤家旁边了。这是铁了心要把夏萤拿下啊。头儿又这么固执,我怕,,他们,”李学凯一本正经的分析着,完全没有发现一脸怒火的尚桀已经走到了二人的身后。英鸣看到尚桀走了过来,死命向李学凯使眼色,李学凯笑道:“英鸣啊,你干嘛呢?你也觉得夏萤跟苏城更合适啊。”
“李学凯,你快给我滚去工作。”尚桀怒道。
闹归闹,特案组的工作效率还是很高的。很快就把东西收集好了。然后就回到了局里。这下要找的人变成了嫌疑人,又有可能是受害人。本来案子的线索就很少,这下全部都断了。特案组的人在工位上发着呆,不知道该怎么查,只期待夏萤可以给出好的消息。尚桀待在自己的办公室,没有去找夏萤,脑海里还在思索着,下午在现场的对话。
“我帮你吧。”
“不用”
“这是命令。”
“可是我要离开你特案组了啊。”
夏萤的这句我要离开你了。一遍遍疯狂的冲击着尚桀的大脑,摧毁了尚桀在心中筑起的一道道围墙。尚桀重重的叹了口气。走出办公室,一把抓起李学凯,说道:“走,请你吃饭。”
“得嘞,头儿。”
————
“头儿,你是不是想问问夏萤的事啊?”李学凯看着尚桀轻笑着说道。“最近找夏法医的人还挺多的。夏法医估计很快就会脱单了。”
尚桀听着李学凯的话,气不打一处来,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发火。弱弱的问了一句:“真的,很多人追吗?”
“是啊,我跟你说啊,听说张杰这几天把夏萤弄过去帮忙就是个幌子。张杰那组的李雷,就我好兄弟,跟我说他们头儿要拿下夏萤。而且,嗯,宋咪说夏萤好像调职申请也是他们那。”李学凯喝着小酒,一脸戏谑的对尚桀说道。“还有啊,最大的竞争对手还是苏城,苏城虽说只是跟夏萤认识几个月,但是毕竟两家知根知底,夏萤的父亲也蛮喜欢他的,最近在忽悠夏萤跟苏城开始试试,听说夏萤真的在考虑是否跟他交往。”
尚桀越听脸色越难看,怒道:“你们怎么什么都知道?我为什么以前就没见过那个苏城啊?你们还知道他们两家的事?天天都不用工作的吗?”
李学凯笑道:“头儿,有宋咪在我们啥不知道啊?再说了我们又不是你不食人间烟火的。而且夏萤是跟你断交又没跟我们断交。这几天夏萤打算请我们吃饭,听说是苏城也去,估计那个时候就能知道,夏萤会不会跟苏城在一起了。”
尚桀没有答话。
“头儿,你该不会喜欢夏萤吧。说实话,我们想帮你。”李学凯突然话锋一转,认真的看着尚桀说道。
“是啊,可是。唉。韩启明死了以后,我陪了她好长时间,那时候我抱过她,牵过手。而且她跟苏城相亲那天晚上,我们还,她那天自己钻到了我怀里。我以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可是后来接了几个大案子,她也不怎么理我了。我也不敢打扰她。后来好不容易忙完了休息大长假,她一直跟苏城在一起。我能怎么办。”尚桀越说越委屈,最后默默的拿起酒杯喝了起来。
李学凯道:“其实,头儿。夏萤姐是对你有意思的。你该不会这两个月你都没主动约她吧。而且,你也相亲了,对不对?宋咪有天跟我说。夏萤看到你在外面跟别的女的一起吃饭,那次啊,她一整天都没有笑过。后来就开始忙了,这两个月确实很忙啊。明湛这个案子,唉,怎么查啊。”
“等等,你说我相亲被她看到了?她是不是吃醋了啊?”尚桀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开心的说道。
李学凯无奈的说:“夏萤的性格很好,但她很独立。她会关心人,但是不会表现的太明显。心里不痛快也不会说出口的。你们都那么长时间了,还不懂她吗?”
尚桀疑惑道:“我一直很尊重她啊,懂她,我应该懂她吧。”
“懂?那你不约她,不表白?相亲还被她发现?除了因为苏城跟她发脾气以外,你什么都没做啊。女人还是需要人来哄的啊。”李学凯说道。
尚桀反驳道:“我,不好意思嘛。再说了,我们之间应该是水到渠成,不用多说的嘛。”
“头儿,说实话,我要是夏萤,也绝对不会选你。两个人在一起还是要有惊喜的。”李学凯说道。“不过,你毕竟是我们的头儿我们还是向着你的。夏法医那么厉害,不能便宜别人了。放心,我们会给你们制造机会,但是必要的表白,你必须做。”
“我,试试吧。”尚桀回答道。
“必须得抓紧了,苏城那里有我兄弟,说是在准备表白,都筹备了一个星期了。苏城有备而来,长的也帅,也是警察。但是就是胆子小。到时候可以利用他这一点,让他告白失败,头儿你再来个英雄救美。然后温柔告白,夏萤不就到手了吗。”李学凯一脸阴谋的说道。
尚桀一听顿时不乐意了,说道:“我尚桀,行的正,做的端。绝不会做这种事,追夏萤,不能用这个办法。”
“得嘞,我就知道头儿有别的办法,那你想,我们全力配合。但是必须得叫我那俩兄弟给盯紧一点。不能让他们有单独约夏萤的机会。”李学凯说道。
这次尚桀没有反驳,点了点头,继续喝了起来。又聊起了案子。
此时的夏萤还在法医室里忙碌着,一下子两具尸体。虽说明湛的死因完全确认为自杀。但是疑点很多,明湛自从跨年夜当天失踪后,已经过去八天了。但是明湛死亡时间不超过24小时。这一个星期失踪的时间,没有人知道明湛在哪。至于花园内挖出来的男尸,夏萤发现了很多疑点,但是已经腐烂,很多假设没有办法验证。验尸进入了瓶颈状态。夏萤非常着急,不停的翻阅着资料。
突然,法医室的门被打开了,夏萤下意识的回头,看到的却不是心中的那个人。然后夏萤发现,已经好久,他没来看自己验尸了。愣了几秒神,听到进来的苏城轻声呼唤自己。“夏萤?夏萤?你怎么了?看到我不欢迎吗?”苏城笑道。夏萤微笑着说:“没有啊,我验尸遇到瓶颈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苏城说道:“可以给我看看吗,我也算半个医学系的。”苏城微笑着,想起来自己这段时间的悲惨生活:为了克服恐惧,特地找了医院,天天与太平间的尸体待在一起,后来还找了家医学院,专门去参观了解剖。而且一有时间就学习各种伤痕鉴定。从一开始看到就晕倒到现在已经算的上半个法医。苏城付出了太多。还好,终于不怕了。
夏萤对上苏城亮晶晶眸子,然后笑了起来。这一笑,把苏城看傻了,也把在门口的尚桀也看傻了。尚桀落寞的转身离开。慢慢的走回了特案组的办公室。
夏萤同意了苏城的请求,看到尸体的一瞬间,虽有了心里准备,但苏城还是差点晕过去。强撑着不让自己倒下,故作轻松的开始研究起来。但脸上的苍白还是出卖了苏城真实的心理状态。夏萤以前听说过苏城的胆小,也看出了现在他在强撑。慢慢明白了苏城的默默付出。心中一暖。这几天因为尚桀带来的不顺心疏散了许多。又慢慢的露出了笑脸。打量起这个命运送来的好男人,开始在心里盘算着如何把尚桀调教成这样。但是夏萤知道,苏城已经在自己心中留下了无法抹去的痕迹。夏萤抛去了心中的杂念,开始与苏城一起工作了起来。
两个人工作效率很高,很快就有了不少发现。这具男尸,死亡时间超过半个月。身上有很多伤痕,肋骨颅骨都有断裂的痕迹,初步确认,死前受到撞击。而且死者心脏处有搭桥的工具,但是死者的身体状况又很奇怪,正常的身体不会那么脆弱。夏萤和苏城异口同声的说道:“癌症?”
苏城说:“很有可能,我以前在医学院研究过癌症晚期扩散的人,情况有些类似。这个心脏搭桥有编码,我们去查一下?”
“好,我把报告打印好。等我一下,跟你一起走。”夏萤点点头,说道。“还有,我要换衣服,你先出去一下。”
“我也想换,我陪你啊。”苏城一边调戏她一边走了出去。走了出去以后,苏城把门关起来,一下子软了下来。长呼一口气,然后就看到面色不善的尚桀。两个男人对视着,像是随时都会打起来。
尚桀说道:“看到尸体都会软的人,不配保护她。”
苏城没有答话,静静的看着尚桀,微笑着做出了一个拇指向下的姿势。三个小的,默默的看着这场世纪大战。
正在这个时候,换好衣服的夏萤走了出来,看到外面诡异的五人,有些奇怪的笑了笑,把报告递给了尚桀,说道:“你们有的忙了,先查一查失踪人口,具体的都在报告上。阿城他陪我去查一查死者心脏的编码,看看能不能找到死者。”
说完就离开了,苏城看着尚桀,丢下了一个不屑的目光。尚桀目送他们离开后。颓然的又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夏萤,你喜欢他,对不对?”走出去后,苏城问道。
“没有吧,不知道。他不喜欢我。”夏萤无奈的回答。
苏城宠溺的笑笑:“如果你不喜欢他,给我个机会好吗?”
夏萤笑道:“我爸叫你来的吧?我们是好搭档啊,你忘了?走吧走吧,去过医院以后。请我吃饭,快。”
苏城宠溺的揉了揉她的短发,说道:“好吧,小馋猫,今天想吃什么?”
“火锅。”
“好。”
夏萤在医院很顺利的找到了编码的信息,与猜测一致,病人的病例记录为李磊,年龄四十五岁,五年前做过心脏搭桥,但是癌症的病症并没有记录。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