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妄

骨语续文:许我三生萤火

第二章   
只剩我爱你
引子
的一生会遇到大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所以啊,你我相爱却不能相守,我不会怪缘分。我只是一直害怕有天突然不能爱你了,只是这一天来的太快。那么我的对不起,你还会爱我吗?我这一生做的最错的事。就是不能陪你到最后了。
阿潇,对不起,我只剩爱你了。

在刘强的案子结束以后,特案组又接了几个案子,一波三折间,特案组的人忙的团团转,很快时间就过去两月有余,时间也接近了元旦,在旧年夜的最后一天,最后一个案子也终于告破。杨局大笔一挥给特案组批了七天的大长假。知道这个消息后,一时间紧张忙碌的阴霾瞬间散去,特案组就像过年一样兴奋。夏萤看到李学凯英鸣和宋咪那激动的样子,也是十分开心,也开始在心中盘算起假期的安排。

尚桀在知道有大长假的时候,心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夏萤,她会不会又去相亲呢?这段时候忙的半死,都没机会再好好聊聊,我们这到底是不是在一起了呢?唉好烦,头疼。我的夏法医啊,我要拿什么去爱你。尚桀正在胡思乱想时,夏萤已经收拾好东西离开了警局。等到尚桀鼓起勇气打算约夏萤吃饭的时候,却发现,特案组,人,,,,都走光了。夏萤也走了。

尚桀傻呆呆的看着空荡荡的办公室,有些落寞的坐了下来,拿出了一包烟,已经很久没吸烟了,但今天怎么就忍不住了呢。尚桀十分烦躁不安,但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自己浑身的暖意正渐渐散去,然后打了个寒战。尚桀这才发现自己一旦失去了工作寄托,原来一个人的时候那么难熬。对她的思念也如同噬骨般难耐。尚桀揉了揉眉心,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也离开了警局。

12月31号,旧年的最后一天,跨年的喜悦围绕着每一个人,各大超市都挂着喜迎新年的满减优惠的广告牌,每一个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万家灯火通明,幸福的人将会在新的一年更加幸福。难免让人生出现世安稳的念头,这个时候快乐真的很重要。

在一栋大厦里,一个长相英俊,打扮得体的男人手里拿着杯红酒静静地沉思着,桌子上的手机不停的响起来,都是些祝福的短信,偶尔还夹杂着备注名为阿潇的来电和语音。男人看着一通通来电,脸色变得越来越苍白,然后只听到“啪嗒”一声,原来是这男人把手里的酒杯摔在了地上,而男人的脸终于变得惨白不已,泪水顺着脸颊滑轮而下,口中喃喃道,对不起,对不起。

然后在一旁电脑上,打出了一段话:人的一生会遇到大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所以啊,你我相爱却不能相守,我不会怪缘分。我只是一直害怕有天突然不能爱你了,只是这一天来的太快。那么我的对不起,你还会爱我吗?我这一生做的最错的事。就是不能陪你到最后了。
阿潇,对不起,我只剩爱你了。

打好以后就发了出去,更新在个人微博里。很快,就被炒到了头条。原来这个男人是成名已久的当红影星明湛。一直没有绯闻,这一下如此劲爆的信息传播开来,给新年增添了太多令人激动的因素。紧接着各大媒体就开始捕风捉影的开始报道这件事。广大粉丝纷纷表示已经心碎,但祝福的还在大多数。这条微博发出后,明湛的经济公司就被赶来的广大媒体包围了起来,虽说是在新年第一天,但并没有因此影响媒体的热情。公司方面也在第一时间联系明湛,明湛的所有朋友也都纷纷寻找他,可是,奇怪的是,没有人找到他。时间过得好快,一下子就过去了三天,还是没有人找到明湛。然后公司和明湛的家人朋友慢慢感觉到了不对劲,终于在第四天上午,明湛的父母来到了警局报警,然后被媒体拍到,一下子众说纷纭,有的说明湛涉嫌凶杀案所以才会发文表白。也有的说明湛被情敌杀死,也有的说明湛参与传销。甚至有人一板一眼的说明湛整容失败没脸见人自杀身亡。总之一时间各种不好的留言纷至沓来。接了案子的杨局也是一时间被打爆了电话,然后杨局就只得通知尚桀告诉特案组提前结束休假。

尚桀在假期无事可做,守着手机想找夏萤,最后还是没能打出任何一通电话。除了跨年夜发了一条新年快乐外。再也没有动作。本想着当好宝宝回家陪父母,但一回家就被各种催婚相亲,无奈之下,尚桀借着外出帮父母买菜逃之夭夭。然后在自家空荡荡的房间里接着电话听着母亲的破口大骂,母亲说到最后竟然哭了起来,还说你要是不带个女朋友回来,我就死给你看。尚桀听着母亲的哽咽声,也是心疼不已,可是没有办法啊,找不到女朋友也不能怪我,相亲有什么用。母亲在电话那头哭的更带劲了,尚桀无奈,想到了夏萤,心下一横,说道:“妈,我已经有女朋友了,但才刚刚确定,关系还不稳定,等过一两个月我就把她带回家见你们。好不好?”
桀妈听后破涕为笑,因为深知儿子的性格,知道儿子绝不会撒谎,当下收了哭泣,开始笑吟吟的问道:“啊呀,小桀啊,你早点说不就得了吗,我还给你费这老大劲相亲干嘛,左一个姑娘又一个姑娘,我这老脸都快说出去了,你还总看不上,原来早就心有所属了啊,怎么样,长啥样,啥工作,人咋样…………”
“妈啊,我领导给我打电话了,估计有案子了,妈,再见啊……”尚桀快速的挂了电话,接通了杨局打来的电话。
是寻找明湛的案子。
尚桀很高兴的答应回局里工作。挂了电话后的杨局感到很奇怪,因为平常尚桀就算再是工作狂,也绝不会高高心心的接受强制安排的工作。但奇怪归奇怪,杨局并没有过问此事。
尚桀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高兴,但接了案子以后立马给夏萤打了电话,通知她回来上班。跟夏萤通过电话后,尚桀才反应过来自己刚跟夏萤聊天了,,,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联系她也太简单了吧,听着她轻松的话语,原来幸福那么简单。尚桀一连多日的阴霾瞬间散去。然后才反应过来,这只是失踪案,没有尸体,叫法医干什么。尚桀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了一分钟,觉得没有尸体她也得来,毕竟她是特案组的人,我呢,是特案组的头儿,那她就是我的人。嗯对,就是这样。
在得出这个结论后,尚桀开心的打起了连环夺命call,呼叫起了李学凯。李学凯在四遍响过以后不情不愿的上了班。英鸣没有太反对,一接到电话就来了。而宋咪,早早的就来到了警局,因为明湛是她男神,,,,,
虽然是被中止了休假,但特案组的人并没有太多反抗情绪,尤其宋咪,两只眼睛红的跟兔子一样,亢奋的不得了。尚桀看着特案组的人都来了,唯独夏萤还没有来,刚准备再打一通电话时,一转头就透过窗户看到了刚从一辆车上下来的夏萤——一个看起来非常帅气的男人体贴的帮夏萤开了门,然后不知道是抱了一下还是亲了一下,角度不明确,无法辨认。。。
但是在尚桀眼中就只看到那个男人抱了她而且还亲了她。原本尚桀准备打电视时微微扬起的嘴角,此刻凝固在了脸上。俊俏的小脸也是立马覆盖上了冰霜。一时间特案组内的温度骤然下降。正在讨论明湛的三人立刻察觉到了不对劲,一时间都禁了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都低下了头,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
夏萤笑盈盈的走进特案组里,看到大家都在,便扬了扬手中的饼干,说道:“大家正好都在,尝尝我刚刚跟阿城一起烤的饼干。我刚跟阿城学的,是我第一次做。阿城夸我很有天赋,说我再跟他学一段时间就可以开店了,哈哈,这样以后就算不当法医也可以挣钱养活自己了,阿城还说我开店的话,他就辞职来帮我。”
夏萤一边说着一边把饼干分给大家,递到尚桀手中的时候,也并没有在意到他异于常人的脸色。然后就去了隔壁的张杰组也同样分了饼干。
回到特案组时,三个小的正吃的津津有味,看到夏萤回来,便夸赞起她的好手艺。夏萤一边笑着一边炫耀起自己被苏城夸赞的厨艺天赋,还说跨年这几天跟阿城学了好多菜,改天有机会要做给大家吃。
还没等三个人答话呢。尚桀在听到跨年这几天都跟苏城在一起的时候。瞬间炸了。一时间失去了冷静,怒道:“我是叫你们回来工作的,不是叫你们来这吃的。”然后转头看向夏萤,也同样大声吼道:“吃什么吃,真想回去相夫教子我立马换了你!”
夏萤被尚桀的突然爆发吓了一跳,顿时觉得委屈,继而也生起了气,自己好心想给大家发点福利为什么要凶自己,工作是吧,好。夏萤心中也难以平静,说道:“那好,尚队长,你告诉我,是什么案子,尸体在哪?我要去工作了。”
尚桀爆发完之后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这时又听到夏萤平静的质问自己,心中一紧。疼的感觉无法呼吸,看着面前那张冷漠的眸子,尚桀知道,这下,要被冷落很长时间了。
夏萤眼看着尚桀没有回答,紧接着说道:“没有尸体?那你叫我来干什么?我是法医,的确是分配给你特案组,但我不是你特案组的人。没事别拿我开心,也别说什么我会比你们看到的细节更多,我不负责查案子。尚队长,不用你换了我,我自己申请离开。”说完便转身离去。
尚桀傻呆呆的站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宋咪听着二人的争吵也是心急不已,看到夏萤走了,也就跟着追了上去。
“夏萤姐,夏萤姐,你等等,你听我说,头儿不是有意要生你气的。头儿,只是,只是,”宋咪不知道该不该把头儿吃醋的话说出口,因为尚桀和夏萤的感情,三个小的一直没有看透。也不好多说什么。
夏萤听着宋咪的解释,反问道:“只是什么?他吃醋了?他怎么可能吃我的醋,我们只是好搭档,两个月前那次我跟阿城相亲的时候,我就感觉到我自己喜欢他,可是这两个月以来。他连一通问候的电话都没有过。除了工作就是工作,难道要我嫁给一个工作的机器吗?还有,我不喜欢吃方便面了。”
宋咪听到夏萤竟然直接捅破了之前的猜测,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回答,良久才说道:“夏萤姐,头儿比较傻,比较腼腆,刚刚你从苏城车上下来,他还亲了你一下,头儿真是吃醋了。而且你又说你跟他在一起跨年。那头儿,他能不,,那个嘛,对吧。”
夏萤一听也懵了:“什么亲了我?我们刚刚一起烤东西,脸上有灰,而且刚好下车的时候有东西进眼睛里了,他帮我一下。而且我们相亲第一次见面就说好了,互相都是被逼来的,演戏做好朋友的。他还吃醋。别以为我不知道他相亲的那个,哼。”
宋咪懵了,这两个一直互相伤害什么啊。“唉,姐,你还走啊?”夏萤刚准备回头就听到。
“宋咪,让她走,我特案组还不差她一个。”尚桀走了过来,但还是语气生硬的说道。
夏萤一听这话,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诶,夏萤姐,头儿,你傻啊,夏萤姐,她,唉,你们两个真是。我不管你们了。”宋咪跺了跺脚,离开了,回到了自己的工位上开始发呆。
尚桀回到了特案组的办公室里,越发的烦躁,看着还在无所事事的李学凯,怒道:“都傻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去工作。都想着留下来加班啊。”
“是,头儿。”
特案组的人在经历过这场闹剧后渐渐的平静了下来,慢慢的进入了忙碌中。一天忙下来后发现,一无所获。明湛不仅没有跟任何人联系,而且手机银行卡各类软件,从他家到他公司周围所有的监控,和所有可能的地方都没有一丝痕迹,就像是一个人突然消失了。网上的舆论正在愈演愈烈,大有无法收场的意思。
特案组的人通过调查通讯记录,成功的找到了这场事件的开端者,阿潇。
尚桀带着李学凯来到阿潇的住处,见到了这个也正在寻找明湛的女人。
“说说吧,明湛到底做错了什么阿?要这样大张旗鼓的跟你道歉。”尚桀严肃的问道。
阿潇是个长得十分清秀柔弱的姑娘,

评论(9)

热度(42)